close

為什麼會想寫這篇?!

因為遇到太多人,沒有基本的禮貌的與尊重,似乎在這個世界上,越來越多人遺忘了這兩樣東西。

 

 

你們以為我要寫的是工作的苦水嗎?不是的。

工作時,一定會遇到的,這是我理所當然該承受的,為什麼?!

因為我要賺客人的錢啊!被無禮兼無理的對待,心裡一定會不舒服,但是一想到人家是有付錢,我也是有收錢的,任何不爽都會,也必須要概括承受。

 

 

我要說的是,

在本人的不專業追星旅途中,遇到的小部份……該怎麼稱呼好呢?!叫小白好像在叫狗,叫豬頭?這樣叫又不夠痛快。叫蠢蛋嗎?甲霸銀銀已經用了~!

 

那我叫他們傻蛋,感覺比較不會太狠,還有得救。用個“傻”字,比較有無心之失的感覺。雖然有時候造成的傷害,與小白或蠢蛋相比,其實不會比較少。

 

 

當你見慣傻蛋,你就會感慨:一樣都是人,為什麼有些人可以傻到這種地步啊?!不是裝傻,是真傻。傻到你無話可說,只能唱出“終於說出口”(by小宇)的副歌:

我還能說什麼~~~!!!

 

 

我寫著我的不專業追星日記,回想起身邊遇到的事,我發現這個世界,不是每一個人都對電視上的藝人====所謂的明星,有著基本的禮貌與尊重,藝人只是一份比較特殊一點的工作,從事這個行業的人,好歹也是人生父母養的,憑什麼當著人家的面,說一些這麼無禮(有時也無理)的話,人家努力的表演,你在電視上看到了,不鼓勵也就算了,禮貌也不等於逼你要口是心非,但是也不用批評吧?!你以為你是哪根蔥?哪顆蒜?算老幾啊?!你付錢了嗎?你是人家的老闆嗎?薪水你付的嗎?唱片、節目你砸錢作的嗎?

 

你可以不買,你可以不看,錢是你的,搖控器也是你的,滑鼠在你手上,一切選擇都在你身上,沒人逼你。

 

有沒有必要用這麼尖酸刻薄的話來打擊人家的心理啊?!

 

你們相信輪迴嗎?我相信。

有些人,這輩子可能是第一次作人,所以還帶有點獸性,不懂人情。這不能怪他們。

 

有沒有覺得,我好像在罵甲霸銀銀?其實不是,等等再說清楚,先跟你們說我遇到的事。

 

案例:傻蛋一號。

地點:工作中。

藝人:飛輪海中的炎亞侖(還是辰亦儒?其實我分不清誰是誰。)

 

客滿的下午,藝人在店門問有沒有位置可以用餐,然後在門外候位區等消息,唉~~~!!!我不是不想賺你的錢,全場滿了,真的沒位置。要不然,我也很想賺你的錢啊!

同事確認完排位表與時間後,就去門外通知他,告知沒位置後,同事認了出來,開口問是不是飛輪海的XXX(我真的不知道是誰)?對方大方地承認,還開玩笑地再問一次:那現在有位置了嗎?!<===還蠻搞笑的。

然後我的北七同事,回說:一樣沒有。(這句還算正常,下一句就丟臉了。)

第二句:你是飛輪海的XXX哦?我覺得吳尊比較帥,怎麼不是他來?!

($#%^#………我的同事,不是在跟人家開玩笑,是認真的,依我對他的了解,他八成還邊講邊露出瞧不起的神色。)

然後………這位藝人就說:對啦!吳尊比較帥啦!horse的!…………然後轉頭就走。我心痛啊~~~!!!再20分鐘我就有位置啦~~~!!!客人吶~~~!!!不要走啊~~~!!!我想衝高營業額啊~~~!!!

這個同事進門之後,我原本不以為意,不想等走掉是正常的事,誰知這位北七同事,主動跟我聊起剛剛的狀況,還用抱怨加八掛的語氣,說他耍大牌、態度差、罵髒話、眼紅無尊等等的………………聽完時,我嚇到了,因為直到此刻,我才真的知道,同事蠢的程度超乎了我的預期,我只能感慨:這個世界真是什麼人都有。

如果現在我遇到這個傻蛋,我應該會說:

你以為你是誰啊?!你怎麼不去死一死啊?!

 

如果這些話是幾個朋友在家聊天,那很正常。如果是邊上班邊跟同事說,那也正常,只是有點小摸魚。如果是旁邊的路人,這樣說也算了,頂多只是有點白目。但是,你現在在上班,你是一個服務生,人家是客人,都走到你面前了,沒位置已經有點不好意思了,竟然還狗嘴吐不出象牙地說這種話,既白目又沒有專業的自覺,能不能告訴我,你媽到底是怎麼生你的,為什麼你如此地蠢啊?!人家只說一句咩的算修養很好了,換作是我,連三字經都會飆出來吧!

 

 

 

案例二:傻蛋一號(為什麼還是一號?因為幹蠢事的是同一人。)

地點:工作中。

藝人:陳純甄(撞球界有漂亮寶貝之稱,台灣進入美國女子職業撞球第一人。)

時間:接近三年前,是在未爆出簽賭事件之前。

 

小姐在店內用餐,這位傻蛋,指出陳小姐球技退步,成績一年不如一年,當時我就在不遠的位置,傻蛋一號臉上那不屑的表情………

 

這個事件傻的程度只有一點點,因為傻蛋是陳小姐的球迷,看她打球快十年了,開頭的說話也很客氣,與陳小姐相談甚歡,只是……熊熊冒出的這一段話,感覺得到陳小姐臉上有點三條線,又尷尬地笑…………。唉~!我的天啊~!還好客人有付錢。

 

 雖然說的是事實,好歹也看一下場合,人家來吃飯就是要休息的,你又不是在撞球館遇到人家,還可以順便秀一下你買了人家代言的球桿。好歹你花了錢的,人家的感受會好一點。

還要看一下時機,人家花錢來吃飯的,你在上班耶!該好好伺候你的客人吧?!那些有可能影響客人心情的話,只能放在心裡,怎麼可以說出來呢?

 

 

案例三:愛你愛到不怕死的瘋狂粉絲

地點:工作中。

藝人:星光二黃美珍
時間:星光二敗部復活賽播出後兩天,確定無緣晉級最後六強。

週日的下午離峰時段,我當時還在內場,正在廚房忙得水深火熱,看到外場的幾個小朋友,不知為了什麼興奮的聚在一起吱吱喳喳,原來是剛到的幾位客人中,其一是黃美珍小姐,當時的我,只問了一句:黃美珍是……作什麼的???然後就被小朋友取笑了,笑我是與世隔絕的原始人,連星光二的人氣王都不知道(我真的隔了很久,才在甲霸銀銀的部落格認識這位小姐)。小朋友們挺開心的,尤其是當中一位黃小姐的粉絲。

 

她好high,太high,非常high,整個high過頭了,每一趟進廚房拿菜一定會來一句:哇!黃美珍耶~!到目前為止,她所作的一切,都是人之常情,但是接下來……這樣就不太好了內~!

她整個也服務的太勤快了吧?!你們有沒有服務生過於勤快,讓你們有種沒有私人空間的不自在感受過?所以你們大概可以想像當時的狀況吧?!雖是離峰時段,但也有不少客人,其他桌客人自在地說說笑笑、打打鬧鬧,時不時傳來一聲爆笑,好不熱鬧;黃小姐那一桌呢?整個鴉雀無聲…………。好強烈的對比。 = =“

 

小傻蛋吶~!你都不太搭理別桌客人,當心別桌客人投訴你啊~!事後我問起她,難道不擔心被投訴?!嚴重的話可能會被老闆罵到死?!其實我的顧慮她早就有預料到了,她給我一個有點傻眼,但又不得不服的答案:機會難得,我甘願承受!………

小傻蛋吶~!我知道你很愛人家,但是妳的愛也太沉重了點…………再怎麼愛對方也要顧及一下對方的感受,更何況人家現在是客人吶~!

這件事我也覺得有點小傻,客人沒說什麼,應該是不好意思吧?!這位可愛的小朋友,早早就表明了自己是黃小姐的粉絲,滿滿的愛沖昏了頭腦,只記得自己是粉絲,結果伺候的太周到了點……讓客人有點不自在。這個小傻蛋傻得真可愛。

 

 

以上這些事情,都是數年前發生在我眼前的。當時我的想法,只是單純從工作出發,不論上門的客人是誰,這麼說吧:明星也是客人吶!只要有作到應盡的義務------付錢,就應該享受到開開心心吃一頓飯的權利。不為別的,只為客人是我的衣食父母。

 

之後,我去選秀節目參賽者駐唱的音樂餐廳,開始了不專業的追星旅途,當作我工作以外的生活,也許是職業病再加上天生的個性,過程中會一心二用,邊聽歌,邊觀察身邊發生的人、事、物。

 

再加上我弟弟=伍蛋,曾經作過攝影助理的工作,明白在表演背後,是一整個團隊的心血結晶,過程之辛苦,不足為外人道。見多了繫整個團隊成敗於一身的藝人們,在人前強顏歡笑,人後卻珠淚暗彈(怎麼聽起來好像某種特種行業,我的工作好像也是這樣)的心酸樣子,令我每每在面對這些表演工作者時,都會多一份同理心、也可以說是一份同情心,這工作真的不是普通人作的,我弟弟作這份工作時,回家的疲勞屢見不鮮,更何況是核心成員的藝人。

 

藝人真的也是人啊!誰無父母,人家也是父母生的!!!憑什麼這樣糟蹋人家啊?!難不成你是有爹生沒娘教的嗎?!那只是一份比較特殊的工作,憑什麼就要這樣被你嗆?!你算老幾啊?!

 

網路上的小白,不見得真實生活就是小白。我覺得網路是很多人宣洩的管道,在各大留言版參與罵架的,大概就真的吃飽太閒,可能只是在鍛鍊自己的表達、邏輯分析、獨立思考、吵架功夫、甚至是打字速度。無所謂,那都不關我的事,網路是言論自由的。或者也可以說是------他們除了工作以外的生活娛樂。只要不涉及法律,愛找什麼生活娛樂都是個人造業個人擔。就算觸法了,也輪不到我管。

 

本來以為,這種人,只有網路上才有,因為網路見不到面,這一些話當著本人的面應該是說不出來的,但我發現一件事:白目or白痴的人,處處都存在。有多白呢?

 

這樣也可以出唱片哦?!

你在電視上看起來好胖!!!

本人怎麼這麼矮?!一點都不好看!

你到底是怎麼唱贏的?!真是太奇怪了!

(不要問我是對哪一個藝人說的,反正不是朱俐靜,也不是林芯儀。我要保護受害者的姓名。)

 

我的天啊~!

就因為你每個禮拜在電視上看到這些人,自以為是了不起的消費者,就可以這樣不顧對方感受地肆意傷害對方嗎?有沒有想過藝人的感受,把自己曝露在所有人的目光之中,為了表演,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付出了多少時間、金錢、精神、心血。人家好歹也是個咖,卻要讓你這樣一個連咖都不是的人,批評、漫罵、攻擊。

 

換作是你,拼死拼活的工作,卻被一個完全不認識、跟你沒有任何關係的陌生人這樣對待,你的感覺如何呢?

 

不要不相信,這個世界真的有很多這種人……

再說一次:

你們相信輪迴嗎?我相信。

有些人,這輩子可能是第一次作人,所以還帶有點獸性,不懂人情。這不能怪他們。

不怪他們,但是還是想說:

夠了沒有?!不要太超過?!剛剛好就好了!

 

 

 

可能有人會有些疑惑,甲霸銀銀在部落格不是說了更多更狠的話嗎?!為什麼我現在寫出來的內容,感覺好像是在罵甲霸呢?!

 

我當然不是在罵甲霸,我愛死他的部落格,每次見到他罵人,我都在電腦前呵呵笑!我會邊看節目邊有著各種念頭與評斷,不過還是甲霸厲害,寫得超好笑!上面列出的“很白”對話,我也曾在腦袋中,對某些藝人有相同的念頭,更甚者,我在與家人、朋友的對話中,出現過比上述更狠毒、更賤嘴的形容,不為什麼,笑一笑,好玩而已。

 

也就是說我也是一個死老百姓,那麼差別在哪裡?

 

差在:

甲霸銀銀是在自己的部落格寫的,我是在自己家裡隨意聊天的,任何人都有這種自由。包括在各大留言版亂版的小白。

 

但是這些傻蛋,卻是當著這些藝人的臉,說出這些話的。

不喜歡這個藝人,大可以不要來這間餐廳。就算你不是來看他,是來看其他藝人的,那你也不要特地靠過去,然後還說這些吧?!除非你跟人家有熟到可以說這些,可以開這樣的玩笑……要不然,還挺傷人的。真的討厭這個人,你可以走開,沒有必要當著人家的面,說這些話,破壞完別人的心情之後,還理所當然的走開。

 

真的不要太超過。

 

下一次,有機會當面遇到這些藝人時,喜歡的,可以給予多一點直接的鼓勵,如果你不好意思、害羞,那麼默默微笑即可。千萬不要搞一些怪招來吸引對方注意,通常很容易弄巧成拙,會令人很無言……

 

遇到不喜歡的呢?那一些真心話(刻薄話),可以在腦袋中想想,可以在自己家裡講,可以與家人聊天講,可以與朋友聚餐講,但就是不能當著人家的面講啊!!!就當作功德吧!試著想想,對方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在你眼前,不再是螢幕中的預錄好的畫面,真的有到光看到就討厭、生氣嗎?有這麼不爽嗎?他搶了你另一半嗎?還是騎車去撞倒你祖宗的骨灰罈嗎?真的有這麼深仇大恨嗎?…………真的有這麼深仇大恨,那麼你去吧!我支持你!若沒有,請你念在人家也是非常辛苦的混口飯吃,不容易啊!就不要這樣給人家搞破壞了。(說一句,遇到不好欺負的,被破壞心情的可能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小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