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下集,它更長,很有空再看。

 

  

一開始呢,其實我自己寫了什麼我都忘記了,當然也不會記得寫到哪兒了,以後文章真的不能寫太長,看了一下上集的ending,阿哈~!總算想起來寫到哪兒了。 

  

寫到了在首場演唱會---月光放射的前幾天,我非常狗屎運的遇到朱小姐來我工作的餐廳吃飯,想當然爾,我有把這件事告訴我的弟弟---伍蛋,在他確定我不是呼攏的之後,伍蛋仰天狂嘯了幾句:你xx的會不會太狗屎運啊?!….諸如此類的話,他COWBELL完之後,當然就開始問東問西的啦! 

 

 

這一段上集已經說過,就不再講一次了,當伍蛋知道我除了工作上需要的話以外,其他什麼話都沒說,而且假裝不認識朱小姐,伍蛋差點沒氣暈。

 

蛋:聊個幾句又不會怎樣?!幹嘛裝不認識?!

我:因為...........這樣就不用打折了...........

  蛋:...........................妳..........白痴啊!

我:因為....我是專業服務生....我不可以騷擾客人。

蛋:千載難逢,還講究什麼道德,什麼專業,妳腦子有問題啊?!

 我:名人也是客人啊!該怎樣還須怎樣。

 蛋:妳屁啦妳!妳是太緊張了,不知怎麼辦好,只好假裝不認識,免得說了蠢話或者幹了蠢事吧?!還有,你怕朱小姐認出你就是那個,在主婦渾身酒味還說人家很騷的那個瘋子

 

 我:呃………全中!你怎麼知道?

蛋:妳當我白痴嗎?第一天認識妳嗎?我都認識你二十幾年了,企~~~

 

不愧是認識二十幾年的姐弟,真了解我。

 

 

 

接下來要說關於朱小姐生平首場售票演唱會-----月光放射,兩個月前我就買好三張票,準備與我姐、我弟,三個人一起去觀賞,不過我姐又反悔不去了,多了一張票,在離開演還有兩天的上班中,聽見有客人討論起超偶三很好看之類的話,我就走過去那一桌,拿出我多的那張票,跟客人說:500。客人真的就付錢了耶!朱小姐還真有魅力。

 

 

朱小姐演唱會的七天前,也就是12/04,我們姐弟倆才欣賞完楊蒨時的演唱會,當天我倆徹底地淪陷在楊小姐迷人的嗓音中,隨興哼哼啊啊的都很好聽,一開口,哦哦哦~~~我醉了我醉了,不用喝就有微醺的感覺,不用喝就讓你忘記平日生活的煩惱瑣碎,眼中只有她,耳朵聽見的歌聲,讓我連呼吸都不自覺地放輕,深怕打擾到心中感受到的意境。

 

為什麼這麼好聽?!

我以後聽不到怎麼辦啊~~~!!!

咦?!我怎麼有一種哀傷的感覺?!

 

不是洋蔥(周星馳的電影我看好多哦),那哀傷的感覺從何而來呢?因為演唱才剛開始,我就已經捨不得結束了,好聽到沒天理啊!楊小姐的母親也有出現在會場內,當時我還真想要去找楊媽媽聊兩句,摸摸楊媽媽的肚子,然後贊嘆地說:楊媽媽,您怎麼生的?真能生!怎麼能把女兒生得這麼會唱呢?佩服!佩服!

 

當然上述純粹妄想,真的做這種事一定會被打一頓吧?!

 

 

 

這場演唱會當然是盡興而歸,就連舞臺上的楊蒨時,感覺得到她也是high的淋漓盡致,high到不顧一切,唱得非常痛快,為什麼我這麼說呢?!因為演唱才開始一小時左右,楊小姐的聲音就啞了,整個"燒聲",雖然已經"燒聲",不過她還是繼續超賣力地唱下去,整個人的情緒high到讓我懷疑----------小姐,你上台前是不是先乾掉了一整瓶威士忌啊?!當晚的狀況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台上的楊小姐唱到燒聲,底下的歌迷尖叫到燒聲,整個演唱會賓主盡歡,大家帶著滿足的心情與沙啞的喉嚨回家了。

 

 

 

七天前的這一場表演令我們覺得值回票價,歎為觀止,回味無窮,當然也會更期待輪到朱小姐演唱會時,不知會有什麼驚喜呢?

 

 

12/11的早上,剛下班的伍蛋回家的第一句話:就是今天啊!

我看著已經興奮到坐立難安的弟弟,暗暗地覺得好笑:有沒有這麼期待啊?!伍蛋問我為什麼看起來一付挺冷淡的樣子,好似沒什麼感覺。

 

 

這幾個月,有空都會去主婦之店的我,時不時欣賞到朱小姐的演唱,不過...唱來唱去都是那幾首,50分鐘的表演節目,偶爾才會聽到一首沒聽她唱過的歌。聽到後來,我一聽到”真情人”或者是”without you”還有”listen』,我一整個就開始打哈欠啊!沒辦法,常聽了,你也會膩的吧?!所以對朱小姐的演唱會,期待的程度反而沒有楊蒨時的高,聊了幾句,再與弟弟一起出去辦一些瑣事,回家已近中午,因為工作都是整夜沒睡的我們,為了怕晚上的演唱會沒精神,催促著弟弟睡一下,調好鬧鐘,就與弟弟各自歇息去。

 

 

下午三點,睡醒了,好睏!經過前一場楊小姐的演唱會,由於我比較晚到,沒有對號入座的演唱會,都是先到先佔位子的,由於票房太好,河岸留言把座位全撤了,只能站著聽,結果我前面站了一個超高的女生,還穿了超高的高跟鞋,讓我一整晚就一直在夾縫中求生存,為了不重蹈前一場的覆轍,雖然我好睏,但是我還是爬起來準備出門要提早排隊,走去伍蛋的房間叫他起床,他嗯嗯啊啊地意識不清,我自顧地去梳洗,整理好儀容之後,他竟然還沒起床,我又去踹他兩腳,他才睜開眼睛,稍微有點意識,眼看時間已經快四點了,我就跟還呈痴呆狀態的他說要先出門去排隊,叫他動作快一點,他痴呆的點頭,也沒說什麼,我就出發了。

 

 

到了會場,已經有5~60個人在排隊了,有沒有搞錯?!才四點多一點耶?!只能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排隊的過程當然是極度無聊,還好我帶了我的最愛讀物-----哈利波特第七集,好打發時間,邊看邊排隊,眼看著快5點了,伍蛋還沒到?!打了通電話給伍蛋,關機?!大概是沒電了,為了今晚,他已經期待了兩個月,九成九是愛漂亮還在家中整理行頭,反正我有書看,也不無聊,反正他總不可能我出門後還倒頭繼續睡吧?!所以我也不在意,繼續看書,看著看著,已經六點多了,天黑了,人變2~300個了,哈利波特都已經打敗佛地魔了,怎麼我弟還沒出現,打電話又關機,真靠北!到底在幹嘛啊?!該不是真的睡著了吧?!

 

 

我懷著忐忑的心繼續等待著,開始進場了!!!不是吧?!這個死傢伙竟然放我鴿子讓我一個人進去看演唱會?!天啊~!繼被我姐放鴿子之後,又在演唱會當天被我弟放鴿子,都已經到這個時候了,只能進去看了,難不成不去嗎?!打定主意:等我回家之後伍蛋你就死定了!!!

 

 

ya~!演唱會開始了,樂手出場了,見到keybord手的時候嚇一跳,那個是...黃雨勳!第一次見到他是在200810月份的ez5,當天表演的歌手是黃小琥,這位樂手,琴藝高超就不說了,合音也是一把罩,最難得的是,很懂得掌握現場氣氛,適時插話,有畫龍點睛令全場笑翻的高級幽默,看完表演後,對這位樂手老師有很深刻的印象,第二次見,是在2009/04/11,那一天是黃小琥在TICC的演唱會,開場有工作人員的介紹,鍵盤手加合聲(不奇怪,EZ5就見過了),還參與編曲?!就是這一位雨勳老師,哇~!想不到看起來像七年級生,這麼年輕的樂手,不止參與這場演唱會的編曲,也是很多大牌藝人的御用樂手,不光如此,也有發表過不少創作哦!他在台上彈琴SOLO的樣子真帥,帥到我的小心肝兒噗通噗通地跳。在我心中,國內演唱會的編曲老師,我最拜服的就是呂聖斐,不知道他是誰,也不知道他有多厲害的人可以去買黃小琥2008年的演唱會DVD來看,人家還是海角七號音樂的幕後推手呢~!有得過金馬獎的唷~!接下來的第二位,當然就是這位雨勳老師啦~!2009年師太的演唱會當然不是蓋的,可惜沒有出DVD,不然可以去買來聽。

 

 

 

所以我一看到MIU的演唱會出現這一位樂手,我好驚訝(喜),我太驚訝(喜)了,本來我還在擔心今天的演唱會,只不過是主婦之店的兩小時加長版,不過朱小姐真是有誠意,排隊時,我聽到會場內傳來陣陣彩排的歌聲,大部份都是比賽沒唱過,主婦之店也沒聽過,我就覺得朱小姐你好樣的,不辭辛勞,不畏艱苦,讓我感受到朱小姐的堅毅的另一面:開場後,見到了這一位樂手的出現,哇~哇~哇~要拼命的態勢都擺出來了,這不只是一個小型的演唱會,還是一個音樂的成果展,擺明了要告訴所有的人:我朱俐靜,要讓所有人都知道,拿下一個超偶的冠軍,只是一個開始....不是一個結束,接下來...讓你們看一看,老娘比你們所知道的要厲害多了!!!(吶喊~~~我好入戲!有點over!)

 

 

 

Open,朱女神出場了,山雨欲來,我真的有一種快窒息的感覺,演唱曲:Crazy in love,要命啊!

 

一開始就來個這麼狠的,才剛上台,衝鋒槍就拿出來瘋狂掃射,要讓台下的粉絲不死也重傷就對了啦~!經過一輪瘋狂掃射,快歌組曲開場完畢,音樂結束時,底下的粉絲想起自己還沒死,好端端地活著,紛紛為這位氣勢萬千的女神,獻上高分貝的掌聲,吶喊,尖叫,要知道,我之前去主婦之店,最多人的一次也不過百來個,這一次的河岸留言來了6~700人!難怪胡適要說:數大便是美。我也感覺到了,一百個人與七百個人的喝采,那個震撼實是天差地遠,我想朱小姐也感覺到了,因為此刻的她,站在舞台中央的stand前,向所有為她而來的人們致意,不說話,,只是高舉著張開的雙手,享受著這七百人為她獻上的歡呼,從音樂結束到這一幕,短短不到5秒,我看到接受歡呼的朱女神,笑的很燦爛,笑容中有很多東西,滿足-自信-榮耀-輝煌-,對努力的過程問心無愧,對得到的掌聲爽快接受,我感動的東倒西歪,眼泛淚光,我怎麼這麼沒用,才這樣就想哭了@@!

 

 

 

演唱會繼續地進行著,到中段,換特別來賓杜寶珍唱歌,讓朱小姐下場休息一下兼換衣服,聽杜寶珍小姐唱歌真舒服,身心愉快,聽完後神清氣爽,此時,朱小姐換完衣服再度登場,一出場,OH!MY GOD!這一身衣服也太殺了吧!黑色皮衣皮短褲馬靴勁裝,露肩,中空,低胸,美腿,露背,可以說------能露的都露了,該露的都露了,我本來想說,以身材聞名的E奶女神,雖然身材好到天怒人怨,人神共憤,看起來好看又好吃,但是沒一個女歌手喜歡讓大家焦點一直襬在身材,對於近日上節目或出席公開活動,都是意思一下,加減露一點而已,我想說既然是自己的個人售票演唱會,應該會隆重一點,焦點要放在唱歌,應該不會給媒體又拿身材來大作文章的機會,我又想說,有好看的表演才重要,穿的衣服如何只是錦上添花,見到第一套衣服是白色的超短小洋裝,只露了粉嫩的美腿,我本以為今天大約就是這種程度而已,穿的很漂亮,看起來很正,但是沒有很大的驚喜,沒有想到....第二套竟然這麼殺!!!好殺!!!太殺了!!!殺的有夠大!!!妳殺到天地不容!!!我被殺得死而無憾!!!

  

  

我知道朱小姐你真的很有誠意要好好報答買票進來看妳演唱會的觀眾,這個誠意我在前面的表演已經見到了,但是我沒有想到妳竟然這麼地有誠意,你實在太有誠意了!有誠意到連衣服都穿得這麼殺,情願拼著讓別人再度攻擊你賣弄風騷,賣弄身材的風險,也要毫無保留的整鍋端出來(真大方,夠乾脆,我尬意!)呈現給喜愛你的粉絲,哇~!你果然對你的歌迷很夠意思,是個有心人。

  

沒錯,沒錯,妳是對的。要為了喜愛自己的人而活著,不要理會別人無聊的攻擊,我太認同你了~~~因為我看得超爽的~!哈哈哈~!

 

 

穿了這樣的衣服,朱小姐似乎還嫌不夠殺,還搬出了一整套的電音組曲,舞台上的朱女神帶著杜浚偉及杜寶珍盡情投入在電音的強烈節奏中,時不時大動作的搖頭晃腦,底下的觀眾也被帶動地搖頭晃腦,奮力揮舞手中的螢光棒,突然有一種置身於舞廳的錯覺。其中最經典的一首歌,就是十多年前,在KTV、夜店,走到哪兒都聽得到的”眉飛色舞”,還記得嗎?十多年前,在KTV的包廂播這首歌的時候,伴隨的都是尖叫,歡呼,還有一堆人群魔亂舞的黑皮景象,時移世易,這種景象已經很久沒見到了,這一段表演喚起在場所有人對十多年前盛況的記憶。這種歌果然聽起來很爽,邊聽還想邊大喊:我是台客~!台客萬歲!!!台妹女神~!搖下去~!催落企~!

 

我承認,這一段表演我的注意力,有時不時地被朱女神的好身材吸過去,很......很難不注意到吧?!那可是一種壓倒性的存在感,知道是什麼意思嗎?讓我解釋給你們聽,這就是壓倒性的存在感,就是明顯到你無法不去意識到它的存在,這樣有聽懂吼???ccc~~~有看演唱會的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沒來看的...........我只能說:誰叫你不來看?!聽不懂?!怪我囉?!

  

  

說個題外話---鄭秀文七月份要在小巨蛋開演唱會了,最貴的票價是$4500.....賣光了!其他的票也快要賣光光了,看來有不少人,仍然記得十多年前的那一股狂熱,恭喜鄭秀文小姐,可以狠狠地賞那些說你過氣的媒體兩大巴。 

 

 

看完了讓人噴鼻血的電音,朱小姐聊起了她冠軍的獎品,就是去LA看麥克傑克森的電影首映,我好羨慕這個獎品,不過我沒有$$去LA,只能在京華城看電影,未來的未來票房破億,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想起15年前,麥天王來到台灣舉辦售票演唱會,我很想去看,我存了好久的零用錢,存夠了的時候,票也賣光了,沒辦法去看,我還跑到了麥天王下塌的飯店想要看他一眼,那時候好多人守在門口啊!麥天王的車到了,幾十個高頭大馬的保鑣把麥天王團團圍住,麥天王個子又小,我們被飯店保安的第一道防線擋在遠處,結論就是,我什麼都沒看到,只有幾個不要命的瘋子,爬上了飯店門口擺設的石獅(還是鯉魚那一類的,我忘了)上面,聽到他們居高臨下,所以看到了戴著帽子的麥天王,雖說他們真的夠瘋的,但是此刻的我,好羨慕他們。

 

這一位天王巨星,就這麼離開了,新聞出來時,我還真不敢相信哪!密集報導的那一陣子,我偶爾看到新聞,都會有一股悲從中來的感覺,所以電影一上映的時候,我也跟了兩個同事一起去看,電影開始沒多久,看到麥天王的身影就紅了眼睛(哭點真低)。

 

 

 

 電影講述的是麥天王來不及呈現的演唱會「未來的未來」的幕後花絮,其實電影已經將麥天王的想法,以及所想要呈現的效果拼湊出幾近完整的藍圖了,欣賞影片的同時,可以自行在腦海中,想像出正式演出的畫面,只是已經........不可能有正式演出了.....................

 

讓人不禁去想,若麥天王沒有離開,這將會是一場堪稱曠古絕今、前無古人的演唱會,仔細地看電影,麥天王不只是一個充滿個人風格與舞台魅力的天王巨星,同時也是兼具想法與創意的藝術家,讓我最感動的身份,就是他還是一個社會的發光體,不斷地以他的音樂闡釋著要關懷生命,要愛這個世界、愛地球,對我這個死老百姓來說,這個理念很偉大,也很遙遠,只是個口號而已(因為關我屁事,應該很多人都會有這個念頭),但是他不一樣,他是獨一無二的麥天王,關懷生命,愛護地球,對他來說不是口號,是他一直身體力行,且行之有年的事,他的每一張專輯,至少都會收錄一首佈道的歌,麥天王數十年如一日的在傳播理念,所以電影最後一首歌,刻意放了〔Man in the mirror〕

  

 

 

 

(這是不知多少年前的片段,不是電影畫面)

曲終,麥天王鞠躬謝幕,字幕打上了大大的〔Love live〕,一首歌,再加上兩個英文單字,心中的感動不是言語或文字可以形容得出。 

  

  

回到朱小姐的演唱會,聊完了LA.電影首映之旅,接下來,朱小姐要唱的就是這首歌,唱歌前還說:當然我唱得沒有他好............之類的話,這些話不是朱小姐謙虛,而是這首歌真的有夠難唱啊!!!依這首歌的難度來說,朱小姐唱到當時那樣不容易,非常不容易啊!

 

 

 

 

 

這首歌,我已經不是在聽唱得好不好(事後覺得,也唱得夠好了),朱小姐一開始唱,我的腦袋中充斥著〔未來的未來〕電影畫面,演唱完畢,動容啊!!!

我聽到了兩個意境。

對麥天王致敬,這一點應該不用多作解釋。

對自己的期許,並不是期許自己像麥天王一樣地紅(這也太難了點),是什麼呢?

  

期許自己love live,雖不是巨星,也可以盡自己的微薄力量關懷這個世界,以自己的方式珍惜身邊的人,以自己的歌聲提醒所有人,這個世界充滿了很多很多很多愛。期許自己,麥天王的音樂,可以賜予很多人正向的影響,這就是好音樂的力量,這就是好音樂人該作的事。

  

這首歌之後,我覺得,舞台上的朱俐靜小姐,性感的外在下,是一個貨真價實,如假包換,有遠大願景的音樂人,她不止想要當一個專業藝人,也想當一個藝術家。

 

這種感受說什麼都說不清,只能籠統地說,是對同一部電影的共同記憶與共鳴,既然言語說不清,那就用行動來表示,手握成拳,手頂著手,數到三,高舉朝向天空,一起大喊:Michael!!!

 

(快去買〔未來的未來〕演唱會DVD吧!真的很好看!)

 

很快地來到了最後一首歌,朱小姐開始講謝幕詞,免不了要感性一下的,我每次看演唱會最怕的就是這一段了,個人不太喜歡這種灑狗血的橋段,不過灑狗血的情歌倒是很愛聽,呵呵!幸好朱小姐hold住了,淚水只在眼框中轉了幾轉,沒流下來。

 

 

演唱會在掌聲中結束了,朱小姐成功地邁出了第一步,真的精彩,很棒的節目安排,唱了很多好歌,也唱好了很多歌,差點忘了說,連海豚音都來了一下(不過小年夜特別節目中沒成功,看來這道菜不是每一次都端得出來,因為太難了!),五月天的〔擁抱〕混搭〔loving you〕,真有創意,我在河岸的門口邊抽煙,邊回味著剛剛的精彩內容,想著想著,我好像忘記了什麼事,直到煙抽完還是想不起來,既然這樣,算了!回家吧~!咦?!回家?!對!我要回家教訓我那放我鴿子的笨弟弟!!!   

  

 

回到家已經23:00了,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我弟,一進房間,伍蛋居然還在睡?!我靠!!!有沒有搞錯啊?!把伍蛋搖醒, 

劈頭就問:你在幹嘛啊?!搞什麼東西?! 

 

伍蛋:就睡過頭了啊!~B!!!!(髒話要消音) 

 

我:你睡過頭了,還罵我?!什麼意思啊你?! 

 

蛋:沒有…….沒事……..我不是在罵妳……………就是睡過頭了……… 

(真的語帶哽咽,我沒有誇張。) 

 

我問:怎麼會這樣?!我不是叫你起床了?! 

 

蛋:是啊!你有叫我啊~!………..(居然安靜了@@!)……….. 

  

伍蛋答完我的話,就把被子矇住頭,然後就不說話了。房間中的我倆陷入了異常的沉默中,我見到剛睡醒“歸叢好好”的弟弟,想也知道我叫醒他之後,他又睡下去,然後就睡過頭了,我很“杜蘭”,滿肚子火,但是我一聽到他回我話的語調以及語氣,我就不敢再刺激他了,我想他一定很難過,但是我又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所以我倆就一直無語的待在房裡………… 

  

 

半响後,伍蛋似乎稍稍平復了自己的心情,開口問我說:好看嗎?!

 

弟弟啊~!你這樣叫我怎麼答啊?!何止是好看啊~!精彩萬分吶!可是我見到你現在這副德性,我怎麼好再刺激你呢?!所以我回答:是沒有不好看,但是也很普通。

 

伍蛋又問:服飾方面穿的特別嗎?(原文:穿得露嗎?)

 

我:呃……………..普通,就穿短裙而已,穿得挺小心的。

 

蛋:哦!那………我有感覺“蘇胡”一點了。

 

 

隨後,原本躺在床上,被低氣壓壟照的伍蛋爬起來,開了電腦,開始上網,然後去了朱俐靜國際論壇,片刻,他“熊熊”跳起來搥我,原來論壇上已經有人PO上文字敘述過程以及照片。他看到差點沒吐血,然後一邊搥、一邊罵:

 

為什麼不等我一起出門?!為什麼自己先去排隊?!我剛剛瞄到照片了,這樣叫普通哦?!蛤?!你說啊!!!

 

句句铿鏘有力,字字擲地有聲,還伴隨著一字一搥。

我只有怯怯的出聲:我怕你難過,所以才騙你說沒有很好看~

伍蛋停手,說話了-------他吐出幾個字:讓我靜一下吧!不要跟我說話!

 

 

回家的路程中,我氣得快要抓狂,此刻我看著伍蛋,覺得他好可憐,我也什麼話都沒說的回自個兒房裡了。

 

 

 

伍蛋後續還有問我演唱會的狀況,我也說了實話給他聽,他越聽只有越悔恨,我看他那樣,就叫他去youtube找影片來看,結果他死也不要,還說那樣只會更懊悔自己為什麼睡過頭沒有去。

 

 

 

 

過了五、六天,我倆有一起休假,那天剛好朱小姐有在主婦駐唱,我就說要請客,還說看完朱小姐再帶他去看今天剛上映的〔阿凡達〕,藉以安慰他那受傷的脆弱男兒心(這叫花錢消災吧?!我有點快受不了家中的低氣壓了。)。

 

 

騎著“噗噗”到了主婦之店,哇靠,時值隆,又逢寒流來襲,今天真他x的有夠冷,聽說只有11度==“,坐定後就是一般的點菜上菜,沒多久朱小姐就到了,看著她也全副武裝,包的緊緊的樣子,我心裡就想說:今天冷到cowbell了,穿這樣很正常,穿很少才不正常吧?!沒想到下一刻…………正在邊邊與樂手老師們討論曲目的朱小姐,發現到鐘點了,準備上台表演去,起身時,朱小姐就把厚厚的外套給脫了下來,我見到外套內的衣服,愣了一下,然後與伍蛋交換眼色,一同脫口而出:真敬業!想知道她穿怎樣嗎?給你看一下:

 

 

 

 

看完了嗎?!雖然是在室內,但是……比較怕冷的,還穿著圍巾跟大衣勒!朱小姐,妳…………不冷的嗎?!果然非常有專業女歌手的堅持與態度啊!再冷的天氣,加減都要露一下,來娛樂觀眾,刺激現場氣氛,在這種鬼天氣,我只能說:I 服了 you!

 

那一天,剛辦完演唱會的朱小姐心情似乎很好,最後一首歌還唱了〔Man in the mirror〕,唱完後,我轉過去問也有看過電影〔未來的未來〕的伍蛋,問他感覺如何?伍蛋說腦袋中自轉著電影的畫面,很感動,但是又不會講那種感動,伍蛋手握成拳,跟我手頂著手,然後就開始數1~2~3。不愧是一家人,不愧是認識二十幾年的姐弟,默契信手拈來,數到3時,我也一起喊出:Michael!!!(不過很小聲,怕別人以為我們瘋了。)

 

 

小姐唱完就上樓來了,我跟伍蛋說:去找她簽名,隨便聊兩句。

 

伍蛋:不好吧?!不要啦!

 

我:笑我沒用勒!你也一樣啦!

 

蛋:你是沒用,我是低調。再說,拿什麼給人家簽啊?!便條紙?點歌單?還是點菜單嗎?!似乎有點沒誠意。我不去!

 

此時,我拿出因為懶惰沒整理的皮夾,抽出朱小姐演唱會我弟沒用掉的那張票來,我弟眼睛為之一亮,好奇我幹嘛隨身帶著,也沒啥好好奇的,只是怕弄丟,所以收在皮夾裡,又懶得整理,所以就一直帶在身上了。 

 

 

把票交伍蛋後繼續催促著他前進,沒想到他又不知在龜毛什麼地說等一下,我見他那樣,就丟下一句:隨便你啦。我就跑去埋單,順便抽根煙。雖然後面還有節目,可是我們準備要去看今日新鮮出爐的〔阿凡達〕,沒辦法再看後面的兩節表演。

 

 

 

走到櫃檯的途中,我看到了上班奇遇記那天,一道來餐廳吃飯的朱小姐的隨行人員,我就走過去哈拉閒聊了幾句,他們還記得我(可見當天我的服務不差,老娘可是專業的服務生呢!哈哈!),他們好奇我怎麼出現在主婦之店,我說是陪弟弟來的,弟弟愛朱小姐愛的要死呢!還指了指坐在不遠處的伍蛋,哈拉幾句後我就下樓買單順便抽煙去也。

 

 

煙抽完了,準備回座位去找伍蛋,他準是還在那邊磨磨蹭蹭的,不敢行動,上樓之後,發現朱小姐的隨行人員像招財貓似的朝我招手,咦?!怎麼了嗎?莫非想訂位?!

 

 

走過去後發現不是想訂位,只是給我個機會與朱小姐聊兩句,這位隨行人員真貼心,貼心是貼心,可是毫無心理準備的我,看著好大一個人的朱小姐,萬分的不習慣,有一種想逃跑的衝動,因為經過月光放射演唱會後,我覺得朱小姐好閃亮啊!她不只是超3冠軍---朱俐靜,她現在是一個專業的音樂人了,這種閃亮的生物還是在台上看剛剛好,靠這麼近我實在好害怕,更何況旁邊還加一個杜寶珍,也很正,讓我很”剉”!三個月前,我就是站差不多這個位置,渾身酒味當面說妳很騷的那個神經病。丟臉的回憶歷歷在目,萬一被發現這段事,不被旁邊的粉絲碎屍萬段才奇怪。接下來只好從頭到尾低著頭,不敢見人啊~!

  

我:呃小姐好。(我剉、我剉、我好剉)

 

朱:哇~那天從頭到尾都沒說什麼,你個性好內斂哦~!<===內斂個屁~啦!作賊心虛罷了!

 

我:呃….一個專業的服務生,不應該打擾客人吃飯的心情。(這是真的,妳花了錢的嘛!是我應該做的。)

 

朱:東西很好吃,下次我們還會再去吃。<===朱小姐,不用這麼客套吧?!雖然我吃三年多了,也是覺得很好吃,可是我已經吃膩了耶!靠夭勒!我最好是這樣回客人。

 

我:…..那個…..…..(結巴個什麼勁兒?!)朱小姐,我那天第一次見到妳,太緊張了,沒有作得很好,很抱歉。(第一次見?騙誰啊?!對不起啊朱小姐,讓我騙一下吧~!反正你的粉絲成千上萬,你不會發現的,沒發現就不算騙了吧?!不過很抱歉是真心的)

 

朱:不會~不會~一點都不會。<===邊講話還邊走近一點點。

 

OS:嚇~~~!!!天氣這麼冷,妳還穿那麼少,我好怕不自覺地注視著不該看的地方,咦?看一下白泡泡的手臂,哇~!連一點小小的雞皮疙瘩都看不到耶!真的不冷嗎?!好屌哦!杜護士在旁邊還穿大衣、包圍巾耶!不對~~~!!!我看這麼細作啥?!再看別的地方,嗚!剛剛好就好了,穿那麼少不要靠太過來,我好害怕!好刺眼!好閃亮的光芒!我受不了了~!我好想逃跑啊~!換作我弟,他一定會爽到翻過去。呃…..弟弟?對了,伍蛋要簽名啊~!我嚇傻了,差點忘光光。  

  

  

我趕緊丟下一句:我弟很喜歡妳,我要去找他。然後落慌而逃地跑去找我弟,轉身走沒多遠,還聽到朱小姐與杜小姐對我的窘樣哈哈大笑,我聽到笑聲了,還笑得蠻大聲的………除了“見笑”,我沒有其他感覺了。

 

 

走回座位竟然找不到我弟弟?!伍蛋去哪兒了?!去抽煙還是去廁所了嗎?!不見人影,站在原位四處搜尋時,伍蛋熊熊從背後喚我,嚇我一大跳,問他什麼時候站在我後面的?

 

他說:從你與朱、杜兩人講話開始,到妳落慌而逃在這裡轉來轉去不知道在找什麼。

 

我說:你怎麼站在我後面也不出聲一下?!

  

伍蛋:我以為你知道嘛!再說……..出聲了我就看不到妳剛剛那副糗樣了,你真的很瞎,很沒用,MIU跟小護士兩個人笑妳笑彎了腰。丟不丟人啊妳?!

 

我:……………..好啦!我回這裡是來找你的,你不是要拿票給人家簽嗎?!

 

蛋:已經簽好了。

 

我:(心想:哇!比我想像中帶種兼迅速。)那我們走吧!去看〔阿凡達〕。

 

蛋:又不急,還有一小時才開演,你……..現在覺得很丟人,想趕快跑是嗎?

 

我:對啦~!對啦~!緊酸啦~!

 

伍蛋帶著竊笑與我走向兩位閃亮的正妹小姐,要向她們告別,誰知才剛走過去,朱小姐馬上來了記回馬槍:你現在有辦法講話了嗎?!

  

……………………….剛剛笑那麼大聲,現在還講這樣,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第二丟臉的事(第一是什麼?我沒有說的勇氣。),幸好我弟就在我旁邊,馬上接話:不是的,我們要走了,跟你們講一下掰掰,我們要趕著去看電影,阿凡達今天上映。

呼~~~~~我感覺鬆一口氣,但同時又怨恨伍蛋為什麼剛剛一直站在我背後看我出糗啊?!

  

 

離開店內走去牽車,又被伍蛋笑了一次(有完沒完啊?!,算了!我忍。)我問起他什麼時候拿到簽名的,原來是我在抽煙的時候,說起詳細的狀況,看伍蛋講到興奮得眼睛精光四射,表情眉飛色舞的,看來月光放射演唱會睡過頭的遺憾,已有稍稍彌補了一些,我叫他把簽名的票拿出來看看,看著他望著簽名的票,笑得痴呆又喜憨的樣子,恭喜朱俐靜小姐,看來我弟弟以後是你的人了,他會愛妳一輩子,不過妳用不著謝他,因為他的愛很多很多,多到溢出來,除了朱小姐妳,他還很愛劉亦菲,也很愛張惠妹。

  

幫我那一個人過日子,空虛寂寞的弟弟徵友一下,我弟弟的優點很多,聰明、單純、率直、體貼、認真,173cm,微胖,巨蟹座,是個顧家的絕種好男人,而且還很會作飯哦~!(這個優點可是從小開始培養的呢!沒辦法,家裡女尊男卑,男人在我家是沒啥地位的,誰知我弟長大後不是這麼回事,現在是我的地位比他卑賤。)重點是:我弟弟還是個處男呢(該不會一輩子這樣下去,真要絕種?!)!非常的滋補,有興趣的女生可以留言通知,我對將來的弟妹也沒什麼要求,是個女的,然後他喜歡就好。

 

 

 

 

工作的關係,我能以較便宜的價格買到超好吃(也超貴)冰淇淋--------莫凡彼,我超愛吃這個牌子的冰淇淋,時不時地都會買一盒慢慢吃,一盒是4.8L,有點大桶,我家的冰箱還要分裝成小盒的才能冰下去,怕麻煩的我都會冰在公司裡,可是同事都會偷挖一點吃,除非是一整盒沒拆的,呵呵~!其實我都裝作不知道而已。我的這個習慣伍蛋也知道,某一天還說晚上要來我公司拿我的冰淇淋走,我只覺得有點怪,不過也沒多問就交給他了,下班回家之後,發現冰箱沒有冰淇淋的蹤跡,問了伍蛋,才知道他拿去拜神了,拜什麼神?!朱女神!

 

 

問伍蛋為什麼?!答案是:朱女神喜歡吃哈根大斯,但是伍蛋覺得莫凡彼比哈根大斯更好吃,所以就把這一大盒的冰淇淋拿去主婦之店獻給朱女神當貢品了。(OS:不知道伍蛋有沒有三跪九叩首。)

 

聽完,我想說:蛋兒啊~~~!!!你真的是朱女神的人了!!!

OS:還好你送的人是朱小姐,你要是拿去送你朋友,或是你想把的妹,我就叫你去莫凡彼專賣店買一盒賠我,貴死你!然後在你面前把你花大把$$買回來的冰,拿去餵給流浪狗吃!..................我好變態~!

 

 

接下來這兩個月,從年底的12月開始,一直到過年前,是我一年當中除了中秋節以外,忙到最靠北的日子,其實跟死忠粉絲比,我根本就算不上粉絲,但是跟一般人一比,我又挺狂熱的,真是半桶水,所以才叫不專業追星日記嘛!這些日子我弟弟也忙,跟我的時間又出現兜不在一起的狀態了,不過各自會自己一個人出現在主婦之店,聽聽歌、喝喝酒、看看朱女神,這一段日子實在沒什麼好說的,因為聽有加入朱女神論壇的伍蛋說,朱女神工作滿檔,商演一個接一個,每一天都在趕場,下午到晚上有尾牙場,七晚八晚了,還趕到主婦之店唱最後一節,這樣日也操,瞑也操的結果,就是在主婦的台上唱歌唱到“閉叉”啦!這件事是聽我弟弟說的。我聽完後只有一個感想,就是:

恭喜發財!

可以過一個豐收的好年,是多麼樣的滿足啊!至於“閉叉”就無所謂了,比賽都比完了,去那種地方的郎客是聽氣氛的,不一定是聽好聽的,沒人會去計較那麼多的啦~!反正那麼晚了,大家也都喝得差不多了,心情爽快最重要。

 

 

 

哇~~~真的是恭喜發財,穩定性超高的朱女神操勞到在台上“閉叉”,如果換作是我,我會選擇極盡催谷我的腎上腺素來搶錢,趁現在正夯時,能撈多少,就撈多少,因為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夠夯多久……………..

 

實際一點,藝人實在是一個高風險行業,有今朝,不見得有明日,沒有固定休假,沒有退休金,一旦無預警地放長假(他媽的還是是無薪假!),只能靠自己的存款過日子,前陣子有一個代表人物,就是徐懷鈺小姐,相關新聞應該加減有看吧?!總而言之,下了舞臺,一切都要靠自己,畢竟,熱烈的掌聲只是精神食糧,聽著是很爽,但掌聲結束後,肚子也是會餓的,只要是人,都嘛要吃飯的,不要因為這樣就說我銅臭咩~!

 

  

接下來,喜氣洋洋地過年了,放了三天假,我都在幹嘛呢?!這三天我也很忙,忙著作兩件事,就是喝酒跟賭錢,我輸錢了,果然沒啥偏財運

  

  

我的新年就在輸錢與再賭再輸,以及又賭又輸中渡過了

  

  

 

在超偶3中,拼你的死我活,誰也不讓誰的冠亞軍,楊蒨時與朱俐靜,繼河岸演唱會票房告捷,兩位都在開演的前一個月,就已經賣光光,一定有粉多人想來看卻沒機會(想到這就對伍蛋一把火),所以超偶賺錢不嫌多地幫兩位又再加場,過完年後,加場的演唱會就快要開始了,楊小姐的在 02/20 ,朱小姐的在03/06,還好不是同一個月辦的,要不然作服務業的我,哪兒有可能一個月休兩個週六@@!

 

 

地點方面,兩位都是在華山的Legacy,這邊我去過耶!我有在這個場地看過黃小琥的小型演唱會,這個地方辦小型演唱還不錯內!重點是舞臺高很多,不怕前面的高跟鞋女生擋住,地方也大多了,類似學校的禮堂,完全沒有柱子,也就不會有所謂的死角,挑高建築,音場寬闊,聽起來很有fu哦!上次在河岸留言,小小的地方,擠了一堆人,真是有夠給他“不蘇胡”。

 

 

 

 

楊蒨時的演唱會精彩嗎?!這是一定的,她一出聲就贏了,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會有這種人呢?!跟朱俐靜還真是各有所長,各領風騷,不過騷的地方不一樣,一個是表演騷,一個是聲音騷,騷得恰到好處,一直在心中OSOHYEAH!就是這樣!

 

 

  

還記得我觀賞楊蒨時演唱會時,遇到兩個女孩,她們比我晚到,進場時站我後面,因為她倆個子嬌小,站我後面要東躲西閃的,我就禮讓地讓她們站我前面(還幫他們拍合照,服務生的職業病~呵呵~!)貼心舉動讓她們很開心,我們就開始閒聊,兩位小姐中,一位很HIGH,一位很靜,很HIGH的那位叨叨絮絮地訴說著對楊小姐的愛,我靜靜地聽她說完,回說:是啊!只拿到亞軍太可惜了……我是真心地這麼想,總冠軍賽結束後,聽完楊小姐河岸演唱會,只有一種感覺:為什麼妳只有第二名,你應該是冠軍才對,太可惜了。可惜什麼???讓我等一下再告訴你。

 

 

七天後,同一個場地,輪到朱小姐辦演唱會,看完之後,也有一個感覺:第一名,實至名歸,超偶冠軍,捨妳其誰。這就是楊小姐可惜的地方,偏偏遇到了這一位練習當呼吸,吃苦當水喝,拼命視等閒的朱小姐。基本上,我覺得超偶三的前四名,誰當冠軍我都可以接受啦!但是後來頒給了拼命女神,呵呵!OK啦~!

 

 

說回這一位high到快不能自控的小姐,聽完我說只拿到亞軍太可惜的話之後,接著說:對啊!對啊!冠軍是被朱俐靜賣弄風騷、色誘評審騙走的。我聽到這句話真的笑出來了,而且是哈哈大笑,笑得這位小姐以奇怪的眼神看我。我是在笑怎樣的?

 

 

各種表演都有它的難度所在,唱靈魂樂很難,性感風的表演就不難嗎?要每一個動作、表情、眼神都看起來自信、自然、有電,要底下的觀眾看到覺得熱力四射,臣服於妳的魅力之下,要作到這樣,除了美色,除了對自己的自信,就只有不斷地練習了,怎麼練呢?!

 

我有一位同事,有差不多的表演經驗,她白天參加舞團,晚上到餐廳打工(不然會餓死!)讓她來現身說法一下:

當然要在三面都是鏡子的舞蹈教室練,不過舞蹈教室的鐘點費很貴,所以在舞蹈教室只能練動作的大約到位,細微的表情,甚至更細節的眼神怎麼辦呢?回家以後再看著全身鏡,繼續練!想要邊跳舞邊放電,有一個分工簡化的方法,就是把舞蹈動作練個無數次,練到一聽見音樂,不需用腦袋想,身體會自然反應的程度,再化好妝對著鏡子,或是對著數位相機,練習表情與眼神,到了表演現場,聽到觀眾的掌聲,很自然地就會high,到時放電起來就更加地自然。

 

 

我光聽完就覺得累了,我最喜歡的三位歌手:張惠妹、黃小琥、江蕙,她們都在台上嘗試過性感的表演,我非常中意看性感風的表演,除了那是一種對於自身的自信表現,也是因為……一瞬間會有被色誘的滿足感與虛榮心,因為真實生活,這種好事是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哈哈哈~~~幻想一下也不錯。

 

 

舞台上看起來隨興的動作,真的只是“看起來”隨興而已,實際上是不知道在家裡對著鏡子練多久,才會有遊刃有餘、不著痕跡、自然隨性的效果,因為我的同事,只需要跳而已,歌手在台上,還要唱歌勒!多難啊?!

 

 

 

說了那麼多,我到底在笑怎樣的呢?!為什麼性感風的表演在這位小姐眼中,就是色誘評審的手段呢?要知道,色誘也是要經過不斷練習,才會有色誘的效果,不然就變笑話了。舞台上的性感女神總不可能生下來就這麼性感吧?!唱一首好聽的歌,與表演一段令人血脈噴張的歌舞,都很難,都需要下苦功,妳到底懂不懂啊妳?!我知道妳不懂,所以我現在就是在“笑妳不識”!!!

 

 

那我有沒有跟這位很high的小姐曉以大義,或是破口大罵呢?並沒有!這只是個人喜好的問題,她會這麼說也只是因為,她實在太愛楊小姐(她真的非常愛),愛到楊小姐沒拿冠軍她介意得要死!為了讓滿腔悲憤有一個宣洩的出口,但又找不到什麼可以說,只好說這個了,我可以了解,所以真心地一笑置之。

 

  

既然只是個人喜好的問題,那就更不用跟這位小姐說什麼了,沒有必要我喜歡的也要逼別人喜歡。我只有對這位小姐說:兩周後朱俐靜會來這裡開演唱會,我也會來看,我很喜歡她,她跟楊蒨時都很努力在表演上。這位小姐知道自己失言,沒再說什麼,其實是因為我所說的那句〔第二名很可惜〕,才讓她有所誤會,進而挑起了她的負面情緒,這位小姐不是那種小白。

  

  

現實生活中這種對話,大多數都跟剛剛的狀況差不多,會懂得觀察,了解與你說話者的動機、想法、立場、精神狀況、心理狀態,來衡量自己該如何回應,不會立刻爆發衝突、口出惡言,網路上卻不是這麼回事,到處充滿了小白,在討論區吵,在留言版吵,連甲霸那裡也吵,最扯的還是衝到參賽者的部落格攻擊、漫罵、甚至侮辱,哇~!這種小白也太威了吧?!人家的地盤都敢去撒野啊?!這種小白真的非常威,比台灣霹靂火的劉文聰還要威,劉文聰說:有人可作,誰願意當畜生?這種小白,威就威在,明明有人可作,卻還是選擇當畜生。算“牠”狠,我服!

  

楊小姐的演唱會我也有好多回憶~~不過.....改天吧~! 

  

時間是99/03/04,離朱小姐的春之聲演唱會還有兩天,除了我弟弟會一起去之外,我還找了一個朋友陪我一起去,這個朋友是個男生,就叫他熊熊吧!熊熊不認識朱小姐的,比較有聽過楊蒨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是轉電視時看過一兩次吧?!原本興趣缺缺的他,凹不過我的死拖活拉,就陪我一起去了,為什麼我要死拖活拉的呢?!因為萬一我弟弟又睡過頭放我鴿子怎麼辦吶?!

 

 

 

演唱會當天,我弟似乎吸取了上次的教訓,這一次我一叫他,他就起床了,我倆梳洗過後就往華山藝文中心出發,到的時候才下午三點多,但是已經有百多個人在排隊了,呃這個…….有人在排隊不意外,有百多個就意外了,我跟弟弟邊聊天邊排隊地等待因工作較晚到的熊熊,伍蛋抱怨我為什麼要多找一個人一起來看,因為熊熊是個gay,伍蛋一向對gay很反感,我懶得理會伍蛋的抱怨,只告訴他:怕你又睡過頭。然後我就低頭繼續看書了。

 

 

 

看到天色變黑,光源不夠沒辦法再看時,我把書合上,抬頭一看四周,哇哦~!人好多呢!少說已經有三百多人了,當時才快六點,把書收進包包的時候,伍蛋眼尖,拿起我包包內的一卷海報,問我是什麼,那是我兩周前參加楊小姐演唱會時,楊小姐的後援會發給進場觀眾的,伍蛋知道後,馬上把卷起的海報打開,不止這樣,他還想拿著海報站起來,然後繞場一週………………你現在是欠扁嗎?!你想死我可不想死,我馬上把海報搶回來,快速塞回包包裡,伍蛋還瘋瘋瘋癲癲地想伸手再搶,我馬上恐嚇伍蛋,你等一下被打我會裝作不認識你。不知是恐嚇奏效,還是伍蛋有所覺悟,總之,沒再繼續鬧騰下去,我想他只是太無聊了吧?!所以才東拉西扯一下。 

 

 

此時隊伍整頓了一下,因為後面的人越來越多,我們也往主建築移動地近了一些,這個時候,聽到會場內傳來陣陣彩排的歌聲,我跟伍蛋兩個頓時心情飛揚了起來,不約而同地期待著…………期待著等一下朱小姐會有多性感風騷呢???邊想邊迫不及待地搓著雙手,還痴呆地望著入口處笑.......... 

 

 

 

彩排聽沒幾首歌就很快地結束了,沒關係~沒關係~就當是前菜嘛!等一下就要上牛排了,忍不住越想越開心,沒多久朋友------熊熊下班了,來到排隊處會合,一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朱俐靜是誰啊?!我沒聽過耶!這麼多人來看她演唱會哦?!

老師勒!!!旁邊全是人家的粉絲,你給我小聲一點會死啊?!丟不丟人啊?!此刻我好後悔不該找熊熊來的,不過也來不及了。只有叫熊熊小聲一點,再慢慢告訴他。

 

 

 

我們幾個繼續排隊,同時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到此即將邁入第五個小時,我們的耐性快到達了臨界點,因為睡不到四個小時就起床了,所以此刻三個人一語不發,已經不想講話了…………….終於啊!開始進場了………………

 

 

 

 

 

進場以後快速地分工,伍蛋與熊熊先去佔位子,我將包包放妥在置物櫃後,第一件事作啥呢?!跑去吧台買一手可樂娜,那是一定要的,邊喝酒邊看表演,努力工作也需要犒賞自己,錢賺得越辛苦,花起來就越爽快,這也算相對論吧@@! 

 

 

 

與伍蛋和熊熊會合後,往舞台望去,看得很清楚,再看看後面比我們晚進場的人潮,像水流般地聚攏,我轉過去問伍蛋:現在站在這裡,有沒有覺得排四個多小時很值得?!伍蛋沒說話,只用力地點頭,眼睛卻一直死盯著舞台,然後露出淫笑滿心期望的表情。

 

 

 

開場了!!!音樂一下,朱女神現身,銀色亮片低胸裝,裙子還開高叉,好閃啊!眼睛快睜不開了,不知是銀色亮片太閃,還是舞台燈光太閃,亦或是朱女神整個在台上散發出來的光芒,令人無法直視,比月光放射的開場還要來得氣勢萬千,還要有壓迫感,一方面是因為舞台大多了、高多了,一方面也是因為,朱女神一天比一天更有明星的樣子了。

 

 

 

開場曲來了一首張惠妹的〔yes or no〕,底下的千餘名觀眾在經過漫長地等待,興奮之情一直在緩慢的排隊過程中一點一滴地擠壓、濃縮,此時見到自己守候已久的目標人物,正賣力地在台上勁歌熱舞,積壓已久的情緒被瞬間引爆,尖叫、吶喊、歡呼,在legacy寬闊的音場中迴蕩,不絕於耳,更襯托出演唱者的氣勢磅礡,雖然只是一場千餘人的小型演唱會,但是真的有一種人在TICC的錯覺(還知道是錯覺,因為人是站著的。),置身於熱烈狂high氣氛中的我,體驗到周遭氛圍的震撼,同時又分心想著:朱女神,開場曲都選唱〔yes or no〕了,那麼……..來個下腰吧?!沒錯,沒錯!如果你是常看選秀節目的觀眾,你就會知道這一首歌是星光三班林芯儀的代表作(不知道的建議點來看,我看到狂飆淚,這段表演不叫拼命,叫作不要命!),我是林芯儀的粉絲,當下腦袋就一直轉著這一些畫面,不過………現在是朱小姐的演唱會,還是快把心思拉回來吧!

 

 

 

小姐有下腰加後翻嗎?!當然沒有,門票一張才賣600塊,沒必要這麼不要命吧?!朱小姐也不是林小姐,大家買票進場想看的是別的型態的表演,我最想看的就是E奶搖一搖,在台下感受朱女神強烈散發的雌性費洛蒙(講那麼多,咬文嚼字幹嘛?!一個『騷』字不就擺平了嗎?!),沒有想到我這麼地膚淺啊!就算說我膚淺,我還是愛看得要死啊!我就是這麼地膚淺,這麼地愛看在舞台上騷到極致的朱女神。不過也不用擔心,因為我只是一個普通的死老百姓,不像王陽明那樣,才19歲就立下要作聖賢的遠大目標,這世界上多一個像我這樣的死老百姓也無妨。

 

 

 

演唱會除了騷到極致,讓我一瞬間有被正妹色誘的錯覺(快感)之外,我還期待著什麼呢?像我這樣的死老百姓,人生這麼漫長,一定有很多回憶,每一個人的心中,一定會有一個角落特別柔弱,需要撫慰,更何況像我這種曾經的中度憂鬱症患者。我期待著被一首歌〔會心一擊〕的時刻,這個比喻應該有玩過遊戲的都知道吧?!

 

漫長人生中,不同的歌曲,代表著不同段的回憶,不經意聽到時,會勾起特定的該段回憶,這一些感覺在日常生活中被封鎖著、被壓抑著,但是絕對不可能忘記,當不經意聽到時,若演唱者湊巧唱出了這段回憶的感覺,就是對我的〔會心一擊〕,遊戲中出現會心一擊會怎樣呢?HP少了一大半,遊戲角色不死也重傷;現實中出現會心一擊會怎樣呢?我的理性會瞬間被秒殺,心中的愛瞬間氾濫,無處宣洩,只好轉嫁到演唱者身上,遊戲當中出現會心一擊的次數很渺茫,一百次可能會出現一次吧?!現實生活中,機率更是微乎其微,要不然,星光加超偶的參賽者這麼多,以我這麼好伺候的標準,應該會見一個愛一個吧?!

 

 

我的會心一擊的重點不是放在歌唱得好不好,重點放在哪裡連我自己也說不來,可能是唱歌的口氣,也可能是唱歌的情感,甚至是歌中的一個字或一個轉音,雖然會心一擊出現的機率微乎其微,因為標準實在是有夠模糊,連自己都說不上來,這夠模糊了吧?!但是朱小姐作到了,出現在2009/09/19駐唱主婦之店的一首歌,那首歌是〔夜夜夜夜〕,月光放射也有出現,是〔Man in the mirror〕,這一場春之聲演唱會也有,是一首日文歌,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這首一定很多人都聽過,12年前非常紅,是日劇〔魔女的條件〕的主題曲,這首歌非常地威,怎麼威呢?!除了電視劇在日本台播映外,可以說是在幾乎沒有宣傳的狀況下,盤踞台灣的東洋歌曲銷售榜榜首長達一年之久,1999年的唱片銷量統計是五十萬張左右(時至今日不知如何),對我這種有輕微仇日情節的人來說,還可以對這首歌很熟,你們就知道這首歌,真!的!很!威!

 

 

這首歌朱小姐唱得很好,讓我想到……想到…..想起了不能隨便告訴別人的回憶,都已經10多年的事了,就不要再提了吧!朱小姐不會日文,但是我聽不出來,因為我也不會日文,所以……隨便吧!好聽就好,600塊值回票價啊!〔會心一擊〕除了朱小姐很會唱又很懂得選歌之外,也是一種莫名的緣份。

 

 

 

既然朱小姐號稱〔性感女神〕,一定會端出她的招牌菜------性感風快歌,今天為在場的千餘名粉絲獻上的是蔡依林的〔大丈夫〕混搭小野貓的〔東區〕<====原諒我不會拼英文,真有創意,不知是朱小姐還是雨勳老師的點子,不管是誰想到的,都應該為這創意拍拍手,因為這兩首歌混在一起真的很搭。

 

 

以前我在看電視轉播演唱會時,看到歌手在台上放送飛吻,引起台下粉絲一陣尖叫,我都會在心中冷冷地對尖叫的粉絲說一句:白痴!但是現在我懂得這種感覺了,當舞台上的聚光燈照在歌手身上,場燈關閉,場邊一片黑暗,台下觀眾聚精會神地欣賞台上的表演,此時你會有一種感覺,好像世界剩下台上表演的歌手,所有目光也聚焦在台上的歌手,一舉一動都牽動著你的神經。

 

 

 

 

說回朱小姐,在台上的朱小姐舞動著令人垂涎三尺的好身材,膚淺的我,看得超爽的,此時朱小姐對台下的粉絲拋出一記飛吻,看到聚精會神、旁若無物的我,對這一記悴不及防,被電得小鹿亂撞,倒抽一口涼氣,在我吸氣的同時,周遭的群眾似乎也有類似感受,紛紛發出尖叫與吶喊……….我真的知道為什麼會尖叫了,我以後再也不敢說人家白痴了。

 

 

送出飛吻的朱小姐,似乎對引起的反應很滿意,在台上笑的很得意,是說……..小姐啊!妳看到我們這樣你很爽是嗎?!到底是在高興怎樣的啊?!不過………換作是我,看著台下的一千多人為我而瘋狂的樣子,我也會爽翻天吧?!

 

 

高潮就這樣嗎?!當然不是,在台上賣力舞動的三人---------朱女神、杜寶珍、以及杜俊偉,此時變幻隊型,左右讓開,由朱女神正中央,朱女神風情萬種地走到台前看得最清楚的地方,使出了必殺絕技----------傳說中的M字腿,這個動作我先解釋一下,首先,要先蹲下,然後邊WAVE擺動著身體,邊慢慢的起身,這個動作可以將女性的自信、身材、柔美表露無遺,若由稍有姿色的妹來做,你都會覺得這個妹是“罡妹”(正 X 4倍)來著,更何況是騷到極致,在台上像女王蜂般散發著強烈雌性費洛蒙的朱女神吶!台下的粉絲在她蹲下去又復起立的那一瞬間,理性盡失,只知道瘋狂地尖叫與吶喊來宣洩自己被撩撥到幾近沸騰的高漲情緒。

 

 

歌曲在沸騰的情緒中行進著,只剩下最後的幾小節,朱女神得了便宜還賣乖,最後還來了一記回馬槍,又使了一次M字腿,這時候……..底下的粉絲,已經瘋了的更瘋了,還沒瘋的也瘋了(估計是第一次使出的時候沒看到。),全體觀眾不分男女,何止是理性盡失,簡直是人性盡失,全都像進入發情狀態的哺乳動物一樣,失控地發出了詭異的喊叫(獸性呼喚?!現在是在求偶嗎?!)在歌曲奏畢,愣了近一秒,才大夢初醒般地投以熱烈掌聲。

 

 

台下的粉絲很爽,台上的表演的人,看到底下失控成那樣,也很爽,朱女神又露出那種得意到有點賊的笑容(可是又很有電),好像又在說著:哈哈!沒想到我這麼厲害啊?!我那a架泥厲害內?!看你們high成這樣,不枉費我這麼辛苦練習,把招牌擦得閃亮,老娘性感女神不是叫假的!!!!!..........................(我入戲到整個很over)

 

我是很想放影片啦!不過被移除了...........

沒去演唱會的人只能聽我在這邊畫虎男了.........

誰叫你不去啊?!怪我囉?!

 

 

在此之前,我覺得〔性感女神〕只不過是朱小姐的封號,是“號稱”的而已,粉絲或是節目製作團隊總是會幫參賽者取一些…….…..封號------也就是威一點的外號,因為朱小姐對我的會心一擊,其實是抒情歌,反而不是性感風快歌,現在,我親身在現場看完這一段表演後,我想要說……………....

 

超偶冠軍

 

捨我其誰

 

性感女神

 

當之無愧

 

這就是我看完這一段表演的感想,妳不是朱小姐,你是朱女神。

在舞台上,要表演到這樣“看起來”自然隨意,彷彿興之所至,信手拈來一般,是要經過我這種死老百姓無法想像的艱苦練習的,朱女神,妳真威。

 

 

 

這一段堪稱風騷界無人能敵的表演之後,又演唱了很多歌,而且大部份都是快歌組曲,有一點令我驚訝,朱小姐妳都不用休息的嗎?!已經一個多小時了耶!結果她就真的沒有休息…….只有喝水(雨勳老師插話:連喝水都這麼性感。全場笑翻)……..

 

 

當朱小姐在台上說出:接下來演唱今天最後一首歌。全場錯愕,因為快樂的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完全感覺不到時間流逝,所以全發出巨大的一聲:啊?!

 

此時朱小姐說:啊什麼?!你們都不用回家的嗎?!

唉~!朱小姐啊~!依妳的冰雪聰明,難道你看不出來嗎?!依妳今晚的精彩表現,已經征服了這一千多人,這一千多人的心中同時在說著:

 

不回家了,我們今晚都是妳的人了。

 

 

呵呵~~!不過朱小姐是非得要回家的,所以最後一首歌也是得唱,唱完後布簾就拉上了,台下這一千多名朱小姐的人當然就開始喊“安可”囉~!

 

 

布簾再次打開,朱小姐出場獻唱安可曲,聽前奏就知道是五月天的台語歌----好不好,從來沒聽過朱小姐唱台語歌,今晚稍早前有唱一首台語歌〔身世〕,這首歌我聽都沒聽過,但是這一首安可曲,我就很熟了,收錄在五月天的第三張專輯-----人生海海中,話說五月天的前三張專輯,我可是每一首都會呢!不過……後來就沒再買了。

 

 

小姐開口唱完第一句,我有點……..……..不知該說什麼好,也不用說什麼,這不算什麼,反正…..在認識的所有人中,只要長年住在台北,六年級尾段班以後的人,每一個台語都是很破的,這是周遭環境的關係,還有…………唱完前三句時,我的朋友熊熊,轉過來問我:這一首歌我沒有聽過耶!不過蠻好聽的,是粵語歌嗎?聽到這個問句的我,有點無言地答:不是粵語歌,是五月天的台語歌。無言的同時也覺得很好笑,因為熊熊是台語超破的桃園客家人,難怪聽不出來是台語歌,然後………..怪不得朱小姐妳,極少極少極少唱台語歌,聽得出來………應該是…….對這種語言不太熟練吧?!不過唱五月天的台語歌也沒有非要台語標準不可,真的很OK,因為原唱............台語更破、更不標準,每一次我光聽歌,不看歌詞時,我根本聽不懂阿信在唱什麼,噗~!

 

 

 

唱著唱著,朱小姐哽咽了,哭起來了………………………通常演唱會到這邊,又是例行公事,灑一下狗血,準備要ending了,該走了,不然散場會堵車,再說,我的頭被站我前面一個男生拿螢光棒,就這樣”喀”了一整晚,”喀”到我現在快要抓狂了!轉身欲走,結果身後的人動也不動,只得待在原地,等待著真的散場………..邊想像著海K前面”喀”我頭的男生!呼!氣><”

 

 

邊等邊發呆的我,想起了曾經做過攝影助理的我弟說過的話,說了什麼呢?!

 

 

 

我曾經跟他聊過,辦演唱會的歌手,到最後都會哭一下,灑一下狗血,噴幾滴眼淚,好增加演唱會的餘韻,我問過他,到底是真的還是表演的一部份啊?!弟弟說:都是來真的,也是表演的一部份。

 

  

 

 

 

 

演出核心的歌手,大概要過上十天半個月,閉門造車、埋頭苦幹的生活,這種日子過上十天半個月,直到開演時,見到滿心期待的觀眾,響徹雲霄的掌聲,會有一種努力沒有白費的感動,這種時刻,只要是有七情六欲的人,哭點都是超級超級超級低的,所以幾乎在ending時,歌手都會哭,因為過程真的太辛苦,只有在ending的時候可以放鬆,因為…….任務終於快完成了。

 

 

 

回想完我弟說的話,頓時覺得,人家那麼辛苦搞個演唱會,在台上真情流露,我只顧著想:又是這一招,我看膩了,先走了。

是不是真的很沒心肝啊?!對!我不是人,但是……..我這七個小時沒吃東西,前晚也空腹睡覺,肚子餓得要死想趕快找東西吃,不想很多車在那邊擠,我是沒血沒淚,但是也餓到快欲哭無淚了。

 

 

朋友熊熊看著發呆望著地上的我,問了一句:你怎麼那麼冷靜?你的偶像在台上哭耶?!

我回:然後呢?哭完了,洗把臉就好了啊~!除了眼睛會腫,其實還蠻好睡的。

熊:妳有沒有搞錯啊?!她哭超慘的耶~!

 

回神的我,看了一下舞台中央,哇!朱小姐真的哭慘了!不是一兩滴的那種,整個大噴淚耶!好啦~!好啦~!我知道我錯了!我知道妳是來真的,我知道妳不是那種模具人,可以了,可以了,不要再哭了,妳再哭下去,連我也要哭了~!(旁邊的杜寶珍也哭了,頻頻拭淚,但…….我為什麼要哭?!關我屁事?!為什麼連我都想哭了?!),賀啦~!麥擱拷啊!

 

 

歌已經唱完了,哭慘了的朱小姐,在台又哭又哽咽又吸鼻涕,整個很忙,但她還沒忙完,還有謝幕的話要講,支支吾吾、斷斷續續的說話,還伴隨著吸鼻涕的聲音,例行謝幕的話說完了,硬壓下快要崩潰的情緒,向底下的粉絲抽抽噎噎地說:『要怎麼回去?還有捷運嗎?還有車吼?!回家要注意安全,我會擔心哦!真的。』說完就向旁邊的杜寶珍與杜俊偉衝去,然後抱頭痛哭。

 

 

夭壽啊!這種話很明顯是有感而發,不是事先擬好的講稿,最強催淚彈出現!不是灑狗血灑得出來的,而是一切都發自內心,來真的,這種細微末節,沒有真心關懷是注意不到的,這一幕,何止是真心關懷、細心體貼?!整顆心都掏出來給你了,好啦~!好啦~!我真的知道錯了,我真的知道妳是個好人,我知道妳不但是個好人,還是有理想、有抱負、有信念、有堅持、有態度、有臉蛋、有身材、有sense兼有size的性感女神音樂人,妳有很多愛,非常非常多的愛,我信!我信!我相信!我相信什麼?呃…………我也不知道,總之妳說什麼,我信什麼,是你讓我見識到這麼感人的一幕---------

 

多感人?!

有沒有看過蔡依林的『地才』?那不是一般演唱會DVD,那是紀錄片。眼前感人的一幕讓我想起了這部紀錄片。

還有,有無看過黃小琥2008演唱會DVD?有一幕也很感人,師太是一個要求嚴格、只講實力,不在乎其他五四三的人,幕後花絮裡,剛表演結束,走入後台的小琥姐姐,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跟工作人員抱在一起,感動無聲勝有聲,默契盡在不言中,此刻,他們是緊密結合的生命共同體,為自己與團隊完成一項艱鉅任務而滿足,掌聲圍繞著他們,臉上寫著成就,榮耀與輝煌此刻盡歸麾下,人一輩子,活著能享受到這一刻,值得慶幸。

 

 

我記得,某一年的跨年夜,餐廳生意很好,好到破了前幾年的紀錄,下班時間也晚到破了紀錄,同仁們臉上同時寫著疲憊與興奮,老闆帶著早餐來探望我們,進門之後,無語地的看著我們狼吞虎嚥,大家吃飽了,不是立刻回家,而是坐著,無語的相視微笑,彼此拍拍肩膀,數到3~~~~~~~1~2~3~一起大聲喊:新年快樂!YA~~!!

 

你們明白這種意境嗎?!任務完成了,雖然在別人眼中,可能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心中的滿足與踏實,彷彿自己成為不朽功業中的一份子,你作的事以後沒人記得沒關係,自己記得就好了。

 

人生中全力以赴的去作過一件事,才不枉活著。

 

這種感覺,已經離我很遠很遠了,今天又再次見識到了。

 

朱女神,我以後是妳的人了。

(這種話光用打字的就很『歹勢』了,真不知道演瓊瑤劇的演員是怎麼神色自若說出來的@@”)

 

 

我受不了了~!我快哭了~!不行~!伍蛋跟熊熊在旁邊,我如果真的哭出來會被笑一輩子,我忍~我忍~我忍忍忍~

 

 

簾幕再度拉上,真的散場了,後方人群開始鬆動,那表示………YA!我可以出去抽煙了!我想哭的情緒被這興奮的念頭衝散,想著等一下出去要一次抽兩根,十五分鐘內抽完三支煙,解了煙癮之後,車潮也散得差不多了,我們三人立馬朝著299吃到飽的火鍋店狂奔而去。

 

 

其實我跟熊熊已經快兩年沒見面了,直到前幾天在公司偶遇到,才又碰上的。邊吃飯邊互相慰問一下這兩年的近況。

 

熊熊說驚訝於我也會參加演唱會這種東西,不像他認識的我,他眼中的我,還蠻…..工作狂的。我告訴他,沒見面的這兩年患了嚴重的憂鬱症,所以現在呈現智力退化的狀態,醫生跟心理師建議我,要過一些工作以外的生活,培養一些興趣,不然會越來越嚴重的。

 

聽完我的狀況,熊熊問:智力退化是變笨的意思嗎?…………阿不然呢?!一定要講得這麼白話才聽得懂嗎?!接著又問:變笨到什麼程度?!呃………以前可能6張桌子同時向我點菜才會搞混,現在3張桌子我就記不住了………還有、反應變慢、邏輯變差、換言之就是痴呆,原本熟悉的事務變陌生的感覺、最嚴重還會偶爾出現失語症的症狀,比較可怕的是情緒容易失控。

 

熊熊:那很慘耶~!會好嗎?

呃…………正常是會,只是不知道要多久。

熊熊:哇~!我要是你,我情願死了算了。你怎麼不去自殺啊?!哈哈哈~~~!!!原本那麼聰明的人,現在變笨了,超慘的啦~!看你這樣好好笑哦~!那你現在不就很“肉腳”?還會被以前比你弱的人噹吧?!

 

會!常有的事。這狀況已經持續一年了,還沒完全康復。

 

熊熊:哈哈哈~~~你已經這樣笨一年了?!還不知道要笨多久?!快笑死我了~!可惜我現在沒跟你一起工作,不然我好想見識一下變笨的你哦~!

 

果然是我的朋友,知道我生這種病,沒有敬而遠之,還維持一貫地跟我說說笑笑,雖然嘴巴吐不出象牙!只不過物以類聚,我也什麼好口德就是了。

 

 

結束沒啥營養的對話後,熊熊說:雖然我不認識朱小姐,但是剛剛我蠻感動的耶!你們為什麼喜歡她呢?

 

因為………大又風騷啊!這個回答果然引來了熊熊的白眼,所以不講垃圾話了,是能量,看朱小姐的表演可以接收到正面的能量。可以幫助正向思考,是我需要的,我缺乏的。

 

熊熊:你把人家當心理師嗎?

 

歌手的確是某個程度上的心理醫師,不然也不會有一首英文歌,在週日的廣播放時,造成美國的自殺事件突然地增加了,不過我忘記歌名了,頻率就是這麼奇妙的東西,或許也叫緣份!

吃飽飯,漫無目的東拉西扯一塊,我們就各自回家了。

 

 

哇~!這場演唱會真好看,到家後伍蛋仍在我耳邊口頭重播剛剛的精彩,呵呵~!這一次他沒睡過頭了,看他開心的勒~!朱小姐可是很厲害的呢!每次端出來的菜都有重重的驚喜。

 

看完演唱會,我又可以充滿陽光地面對接下來的日子了。感謝朱小姐。

 

今天可以不再失眠,睡得很好。

 

 

經過這兩場演唱會,我眼中的朱女神感覺又有一些變化,以前的她,是一個好人、好女孩、優秀的駐唱歌手、超強的參賽者。現在,是一個用心與愛,堆砌出精彩、優秀、感動表演的好藝人。

 

You make me so proud say:I am your fans.

 

當她的粉絲,不但幸福,而且驕傲。

 

朱女神,我以後是你的人了。

 

 

 

 

 

 

那林芯儀跟楊蒨時怎麼辦?!

我可以劈腿嗎?!

唉唷~!………一個人的夜晚很長的,長夜漫漫又睡不著,除了跟我家的狗玩,總是要找點別的娛樂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俐靜 演唱會
    全站熱搜

    伍小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