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集,它很長,有時間再看。

 

朱俐靜是誰?!

這是我聽我弟弟=伍蛋提到這個名字的第一個反應,超級偶像?!很少看,就連龍頭選秀節目=星光大道,我也沒在看,為了林珀如=林芯儀,我有在PPS看了幾集的星光三,當時是星光四比完總冠軍沒多久。說到超偶與星光,就不得不說到一位非常有名的網友-----甲霸銀銀,當初我是在網路上搜尋林芯儀的消息,不知道怎麼連的,連到了甲霸的痞客邦部落格,發現這個部落格時,我真的非常喜歡,愛不釋手,每一次看他寫的星光or超偶自爽文,總是讓我在電腦前笑到岔了氣,每一天都會去他的部落格爬文,所以,我變成了不看電視(本來就很少看,都用電腦看。),先去欣賞甲霸的自爽文,如果他說節目很精彩,我才會去由兔B(Youtube)看,很多星光與超偶的參賽者,我是在甲霸的部落格才認識的。

 

超偶三,第一集我就有看了,不過不是因為甲霸說好看,當時,我也還不知道有甲霸這一號人物,那麼我為什麼會收看呢?而且從第一集就開始看,因為我有一個同事有參賽,通過了海選,得到進棚錄影的機會,看完第一集,YA!我同事過關了,當時在台中的我,打算加速調回台北的腳步,這樣下一次我就可以陪同事去錄影了,等待下個月調職的時間中,既然我都看完了第一集,而且只是資格賽I,我也想看看接下來有沒有什麼好菜色,來排遣一下我工作以外的休閒時間,然後我就把四場資格賽都看完了,我覺得有點無聊,似乎不如星光三(當然很多參賽者都比我同事厲害,不過我純粹是拿我看過的選秀節目來比,沒有貶低這些參賽者的意思。),不過為了我的同事,我要繼續忍耐地看下去

 

 

 沒有想到二月的最後一天,還沒等到我調回台北,還沒等到我陪伴他去錄影,幫他加油打氣,我的同事就被淘汰了,哦~!這不算是晴天霹靂,我早有心理準備,因為,我的同事跟一般人比當然很會唱歌,但是一旦到了這種大型比賽,淘汰也是早晚的問題,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我還是很難過,連同事被淘汰的那一集也沒有勇氣看,我怕我會在電腦前哭出來啊~~!!說完了我同事,我想說什麼呢?!就是我看了超級偶像前四集的36強資格賽,我對朱俐靜一點印象也沒有,我蠻有印象且喜歡聽的有杜寶珍與楊蒨時兩位小姐,其他人的印象一片模糊,在接到同事被淘汰的消息之後,我想了一下,那麼多人,只有兩個還算厲害,那有啥好看的?!SO~我就沒再看下去了。

 

 

時間往後推,來到了六月底,這時的我,已經調回台北,也已經知道了甲霸銀銀這一號網路上的大咖(似乎很多人不喜歡他,認為他亂罵人,但是我很喜歡,他很紅,引起討論,真的是大咖,這也是事實。),我每一天努力的在甲霸的部落格爬文,他的文章在戲謔與辛辣的背後,蘊含了許多看待日常生活的不同角度,他讓我的憂鬱症好了很多,也比較不似以往的鑽牛角尖了,甚至我會自己動手寫部落格也是受到他的啟發,我想:寫文章抒發一下自己的情緒也不錯,去山頂靠夭說不定還會吵到阿飄,然後阿飄就跟你回家了,呵呵~!我長那麼大第一次寫部落格,之前同公司的小朋友對於我沒有類似的東西還很驚訝,把我當原始人看待,不過我不覺得怎麼樣,沒有必要別人有我也一定要有,現在開始寫,我只希望除了透過文字抒發心情以外,還可以紀錄自己的想法與過程,讓自己不要被身旁的人影響,變得忘記自己的初衷。

 

 

拉哩拉雜的講了一大堆之後,該回到正題了,雖然我常去甲霸的部落格爬文,但是超偶的自爽文卻從未看過,我始終相信最高水準的選秀節目是星光,星光一屆的時候,節目即是同事之間上班無聊閒嗑牙的熱門話題(只不過我參與不了),水準之高可見一般,星光二屆仍是維持了這股熱潮,沒有讓這股熱潮在激情過後急速降溫,但我依然沒有看(我實在太工作狂),後來在甲霸的自爽文中,見識到了星光二班的水準,令我明白為什麼一年多以前,身邊的同事會為了電視上的這一批優秀參賽者們,瘋狂地熱烈討論,即使在已經走下坡的四班、五班,我依然相信且等待著,下一班會有精彩的節目可以看,頂多這一屆不看再繼續等待而已

 

 

 等待的過程中,某一天下班回家,與我那同住,時間卻經常兜不在一起的弟弟---伍蛋喇滴賽,我向他推薦了甲霸的部落格讓他去看,他看了也覺得非常爽,這部落格太讚了!然後我有點訝異伍蛋竟然在看超偶的自爽文,我完全不知他有在收看,我只記得當初我們有一起收看超三資格賽,沒想到他這麼有耐性的持續收看下去,而且他還說:當初看到同事被淘汰了,本來想說不看了,只是已經看了開始,想說無聊看看也好,搞不好會蠻好看的,一開始的確有點忍耐著看的感覺,沒有想到越來越精彩。那一天我無聊在家看星光五,哦~~~!我的媽呀~~!超三比星五強太多了!你有空可以看看,真的不錯看。

我問:那麼有哪個參賽者你覺得超強或是特別喜歡的嗎?

弟答:朱俐靜我很喜歡,不過楊蒨時很厲害。

我問:楊蒨時我有印象,不過朱俐靜是誰啊?哪一個?

弟答:就是在你同事後面一點點出場的那個女生。

我說:天啊~!一點印象也沒有。為什麼喜歡她啊?

弟說:正啊~!而且也不錯厲害,雖然沒有楊蒨時厲害。

我問了一句:真的很正嗎?

伍蛋不說話,只是用力地點頭,還加重語氣地說:而且又很大!!!

歐賣尬的,我有點不耐煩地看伍蛋一眼,還丟了一句:你是看奶?還是看表演?伍蛋有點不耐兼有點不爽地說:我不會講,反正你可以去看一下這禮拜的一集。想一想也對,多說無益,直接看影片吧!我就從甲霸銀銀的這一集20070725〔挑戰性感魅力〕開始看

 

 我看完了之後,嚇了一跳,天啊~!那是杜寶珍?!怎麼跟五個月前差這麼多啊?!至於楊蒨時,我看完這一段表演:


 

 

 

 

覺得這一屆就是她贏定了,這麼恐怖的歌手太驚人了,再看了一下其他參賽者的表演,不拿冠軍還有天理嗎?然後我問伍蛋:喂!那個在資格賽唱“愛我久一點”的胖胖的女生呢?什麼時候被淘汰的啊?!伍蛋疑惑地看著我說:就是楊蒨時啊。我一聽,愣住了。

差太多了吧~~~!!!

差太多了吧~~~!!!

有沒有差這麼多啊~~~!!!

真的就是差得這麼多啊!!!

 

 

到了最後一位參賽者,終於輪到伍蛋的菜----朱俐靜出場了,看完了之後,的確是不錯厲害,邊唱邊跳還可以保持聲音這麼穩,但是歌聲沒有爆點,選唱的玫瑰香本來就是要透露出一種傭懶的性感,聲音要放得很鬆,我聽起來覺得唱得不錯,算會唱,但是一點都不性感,黃小琥的版本聽起來多麼地性感啊!好像躺在床上唱給你聽一樣,至於舞蹈,真的很不錯耶~!腿又漂亮,但是我沒有被電到的感覺,應該是國標舞對我來說太高級,感受不到那股想要傳達的電力,但是我每次看劉真跳國標舞,我都覺得被電到七暈八嗉的。

 

我把以上這段感想告訴伍蛋,伍蛋說:你神經病啊!人家只是參賽者耶~!你拿黃小琥來比!你拿劉真來比!太靠北了吧~!我想一想也對啦~!人家還只是業餘的而已,這樣比似乎不近人情了點,只是看完以後,我還是不懂伍蛋為什麼會喜歡上這一位參賽者,然後伍蛋不死心地給我看了一段影片:

 

 

 

 

 

 

嗯~!我看完了,表演是蠻好看的,真的是熱力四射,也感覺得到她一定很努力地練習,不過整體的表演肉感大於性感(btw:身材真正好),讓我想起林芯儀的熱浪

 

 

 

 

 

影片中,陶子要黃靖倫用一句成語形容,倫老師本來有點無言地說:招蜂引蝶(我笑了,哈哈大笑,因為有點兒貼切)。然後又在壓力之下改成了:魅力四射(我怎麼覺得前一個成語用得比較好@@),這一段我也有想到要用一個成語:逼良為娼。為什麼我會講到這一段,因為我的感覺很熟悉,這兩段表演雖時空背景完全不同,卻讓我想用同一句成語來形容,看完朱俐靜的表演我也想要用同一個成語來形容:逼良為娼

 

並不是我不能接受性感風的表演,相反地,我喜歡,很喜歡,非常的喜歡,喜歡到爆了我!但是這兩段在舞台上的表演者都讓我覺得,自己是被逼著作這種賣肉的表演的,不是自己心甘情願,這一種性感的表演,通常都要引起觀賞的人一些與性方面有關的遐想,才算成功,引起的遐想越多,效應就越大。但是當舞台上的表演者沒有樂在其中,是被逼良為娼的,既然妳都是被逼的了,我就一點遐想的感覺也沒有了,這種事一定要雙方都非常地歡喜,才會高潮迭起嘛~!所以我只有感受到努力與拼命,我只有很佩服,但是一點遐想也沒有,我沒有很喜歡朱小姐這一段真情人的表演

 

 我又問伍蛋為什麼喜歡,伍蛋只回答:大啊~!搖的很厲害啊~!我聽完之後,無言了……講到這裡,本來我不死心地不願意去相信伍蛋是一個-----膚淺的、愚蠢的那一種大頭被小頭控制、只求美色不求實力、奶大即代表一切、有奶有價值、奶大故她贏的好色沙文腦殘主義者,此刻,我不得不相信,伍蛋就是這種人,我只簡短地向伍蛋說一句:你有奶就是娘了啦!來表達我的不屑之意,伍蛋也以〔跟你講也沒用〕的眼神嘲弄我(好白痴的一對姐弟)。

 

距離我上一次收看超三已經相隔了五個月之久,我真的沒想到這一群參賽者改變如此之大,尤其是楊蒨時,我的媽呀~!星光五的好看度徹底輸了,但我仍然期待星光六,接下來的日子,我有空就在甲霸的部落格爬文,我喜歡聽楊蒨時唱歌,所以我一直看楊小姐在節目中唱過的歌,從我沒看到的那段空窗期,三月開始看,楊小姐的聲音好好聽啊~!為什麼會這麼好聽呢?!一聽就讓我的雞母皮一直起來,沉醉在她的歌聲裡面,就這樣一直往下看,看到七月,看到20090718 超偶3 (24) 高手踢館賽 (剛好是我隔很久才又看超三的前一集),看著甲霸的自爽文,聽著楊小姐的歌聲,也一邊玩味著甲霸那簡單卻又不簡單的哲理,看完之後,餘光瞄到朱俐靜的貼圖與分數,哇~~~!!!

 

驚!!!這個禮拜朱小姐的分數比楊蒨時高耶~!趕快點來看一下:

 

 

 

 

 

看完了之後,像甲霸說的,很多人爽到了,我也爽到了,騷的好自然啊~!騷得好有自信,騷得好樂在其中,騷得我腦袋中充滿一堆遐想,騷得我在電腦前目瞪口呆,口水都忘記吞,差點滴到鍵盤上,最喜歡她朝著台下觀眾嘟完嘴後那個笑容,那個自信以外還帶點害羞的笑容,好似在說著:「好看吧?!我很騷吧?!沒有想到我也可以這樣吼?!喜歡嗎?!我知道你們在想什麼,CCC~我會歹勢啦~!我終於明白伍蛋在說什麼了,我明白弟弟對我那嘲弄的眼神了,他以為我是那種認為性感表演=色誘評審&男性觀眾、腦筋裝水泥、超高道德標準看待他人、走火入魔的正義魔人,唉呀~!真的是誤會

 

 過了幾天終於又有時間是與伍蛋搭在一起的時候,才跟伍蛋提起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他會喜歡朱小姐的事,伍蛋也興沖沖的跟我討論他的想法,原來我弟弟只是不太會表達,其實他除了喜歡朱小姐的美色之外,也非常欣賞朱小的認真與努力,也認為朱小姐是除了楊蒨時以外,歌唱實力最強的參賽者,當時伍蛋只是把一段他個人最喜歡的表演給我看,沒有想到我竟然很不恥他的喜好,所以我跟伍蛋一樣都很欣賞性感的表演,差別在於;他喜歡直接的、吃粗飽的、大塊肉擺在桌上的〔真情人〕,而我喜歡比較精緻、更有自信、沒有逼良為娼、完全樂在其中、連聲音聽起來也是騷到溢出來的〔一個人跳舞〕,我們也欣賞歌唱起來好聽到要人命的楊蒨時,也同情實力雄厚的朱小姐遇到了恐怖的超3殺手-----楊蒨時(甲霸說的,不是我說的,但是我覺得取得很貼切),在我們心目中,第一名都認為是楊蒨時,但是都支持朱小姐多一些,伍蛋是出於對朱小姐的愛,而我呢?小部份是出於對弱者的同情,大部份則是因為--------

 

 篤定九成九楊小姐是冠軍的話,節目就不好看了,一定要經過一翻激烈廝殺才好看啊~!就好像籃球賽要達欣VS台啤才會好看一樣,我在心中祈禱目前看起來還只有璞園程度的朱小姐,進化到台啤的程度,這樣與經常最高分的楊蒨時來個女人之間的戰爭,想起來都覺得節目有夠好看,會想盯在電視機前面,捨不得轉台,這種感覺,只有在我小時候看五燈獎時才有出現過,已經很久不曾有過了。

 

誤會化解開後,我與伍蛋恢復利用偶爾兜在一起的時間,利用電腦開開心心地觀看超三(真是有夠白痴的姐弟),至少當我與伍蛋討論起最喜歡的參賽者時,不會再以有火藥味的眼神看對方,我最喜愛的參賽者仍是楊蒨時,伍蛋依然最愛朱俐靜,我們都了解彼此喜愛參賽者的原因,也認同(所以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甲霸那邊常常會有兩邊的粉絲吵起來呢?)。

 

 

時間來到了九月初,這一段時間裡,朱小姐的Without you創下了超級偶像有史以來的最高分,朱小姐唱的非常好,這麼難的歌唱Live可以唱到這樣,真的非常厲害了,此一役後,我見識到了朱小姐真的很會唱歌,但是我依然沒有很喜歡,因為………我沒有很喜歡這首歌,我沒有很喜歡瑪利亞凱莉,我只知道這首歌很難唱而已,我相信這首歌朱小姐的超高分,只是曇花一現,威脅不了楊小姐的,但我覺得高手(朱俐靜)與高高手(楊蒨時)的距離已經有拉近了,楊小姐在我心中,已不再是九成的冠軍人選,而變成了七成

 

 超偶三變得越來越好看,好看在於:每一個參賽者歌型的tone調都不太一樣,很難比得出誰勝誰負;然後每一個參賽外型氣質的tone調也差很多,個人特質也各有討喜的地方,重點是:一個比一個還要拼命啊!我喜歡看別人拼命,看這種節目就是要看別人在舞台上拼的你死我活的,阿不然勒?!沒有想到節目越來越好看,我也越看越認真,不知不覺投注了過多感情在裡面,然後竟然越看越不“蘇胡”,每個參賽者,都已經很熟悉,感覺好像是自己日常生活中認識的人一樣,我有點捨不得他們被淘汰,要面對以後在這個舞台上見不到他們對我來說有點困難,在看完2009090523大火拚~~之後,不“蘇胡”的感覺到達臨界點

 

 這一集廝殺的太慘烈了,尤其是朱俐靜的Listen,感覺她隨時會唱到吐血,有的時候,拼命說的只是一種「態度」,但是現在感覺參賽者們把拼命的態度,轉化成了拼命的『行為』啊!有沒有必要拼成這樣啊?!降key唱不會比較蝦,升key唱也不見得比較威呀!妳現在是打算把這首歌當成歌唱生涯告別作嗎?慘烈到我看不下去,後來我弟告訴我,節目的氣氛變得很溫馨,驚訝的是朱小姐竟然贏了(跌破我的眼鏡),我才有勇氣把那一集看完,否則我哪兒來的勇氣看著朱小姐落入失敗區,然後面對可能被淘汰的殘酷事實。

 

虛驚一場過後,我要抽離,我覺得太危險,否則過不久總冠軍比完,我豈不是要瘋掉,我不能那麼投入,我的生活已經夠緊繃了,我不想再接收這麼沉重的氣壓,這個舞台比真實人生還殘酷,我的心靈在憂鬱症的摧殘之下實在太脆弱,沒辦法安穩地承受住負面的情緒,幸好接下來工作時間有變長,一回家就倒頭就睡,休假我就不待在家裡,免得又開電腦來看。某一天我放假時,一個人在東區街頭閒晃,幸好當天心情不錯,否則不知道又要亂買什麼鬼東西了(細工……..我自己知道自己啦!心情不好也不敢出門,不讓自己有發瘋亂買東西的機會。)

 

晃著晃著,來到老字號的音樂餐廳--------主婦之店門口,看了一眼今天的節目表,咦?!朱俐靜的表演剛開始耶!店內傳來真情人的伴奏,是這個聲音沒錯,反正也不貴,就進去吃吃喝喝一下,我還記得那天是2009/09/09,還是星期三咧,然後我一坐下,才剛點完東西而已,手機就跟我作對地一直響,店內音樂非常響亮(廢話!不然音樂餐廳開假的嗎?!),音響不錯,音效不錯,但是回音有點重@@!總之~~~!!!我沒辦法在店內講電話啦!一來對表演者沒禮貌,二來聽得到就見鬼啦!然後前半段的表演我就一直進進出出的,可恨的是電話不接又不行,哦~~~!!!氣到快吐血!!!終於講完最後一通電話,再度進入店內,只見舞台上正上演著求婚的戲碼,說著什麼今天是2009年的99號,在今天求婚,希望可以長長久久……….,第一次在公司以外的地方看到別人求婚,還挺好玩的嘛~!接下來,當然少不了拱男女主角舌吻(這一招怎麼走到哪兒都一樣啊!),還有獻唱情歌祝福男女主角,主角們恩愛地下台之後,舞台上的朱小姐說要照顧一下失戀的人,帶來一首“Without you”,哇~~~!!!沒有想到,我竟有幸現場聽到這首拿下超偶史上最高分的歌

 

 來囉~!一開始,好聽、好聽、好好聽,到中間,會唱、會唱、好會唱,最後了,厲害、厲害、好厲害。這裡有時間差不多的版本

 

 

 

 

 

唱完了,怎麼少了電視上那種含淚細訴衷情的感覺啊?!不過多了一種療傷撫慰的味道,為什麼會這樣呢?同一個人,同一把嗓子,內裡會有這種分別?因為在Pub裡,表演者要安慰客人,如果像節目上那樣唱,唱到要客人來安慰你,那怎麼對呢?

 

我終於有比較懂在甲霸的自爽文中,唱歌要唱對表情的意思了,以往都是一知半解,有看沒有懂,我想了一下才明白,同一個人,同一把嗓子,同一首歌,還會因為地方不同,有不同的表情啊~~~哇~~~甲霸坐在電視機前看就懂了,我還要聽到live才會懂啊!!!我越來越佩服甲霸銀銀了。

 

說回我的第一次主婦之店大冒險,朱俐靜唱完Without you”,然後開始說:謝謝大家今天光臨主婦之店,等一下還有更精彩的節目,我是朱俐靜……..布拉布拉布拉……………………….

蛤????沒了,這麼快?!也對啦~!我晚進場,又狂講電話,當然覺得才剛開始看就沒了,這時注意力轉到周圍,左看看,右看看,哇~!隔壁桌的義大利麵好香,看起來好好吃,不過我已經吃飽了說,看來這邊不止有酒喝,東西應該也不錯吃,跟我弟弟說這件事,他一定會很高興的

同場加映〔真情人〕主婦之店版:

 

 

 

 

不得不說.........在主婦之店比在電視轉播唱得好太多太多了.......

可見邊唱邊跳有多難@@!

 

回到了家告訴我弟弟這回事,然後我們相約09/19再與我的兩位朋友一起同行,到了當天,我忘記訂位了= =,呃………尷尬了!不過無所謂,上次來也沒坐滿,應該有位子的,一進門,林老師勒!!!看得到表演的地方都坐滿了,算了!有位置可以坐就好了,可以走到二樓的天井站著看,排隊的等待入場時間到,無聊的度秒如年,終於~~~可以進場了,我跟我的兩個朋友快無聊死了,真的該事先訂位的,然後~~~我的電話響了,是我弟!!!他跟我說,他臨時加班,不能來了,真是他媽的(他媽就是我媽,我媽就是他媽,所以我可以這樣罵,別人不可以。)!明明是陪他來的,現在跟我說要加班,朋友問我怎麼辦?我想:朋友都陪等40幾分鐘了,總不能不進去吧?!進去聽歌,喝兩杯,也不錯啊!就這樣~三個人就進場了

 

 進門前才細看了節目表,今天有符瓊音、民雄(海角七號勞馬)、朱俐靜。呃………這個名單好強啊!難怪這麼多人,坐下之後開始聊天、聽歌、喝酒,難得可以抒壓一下真爽啊!有酒喝,有人唱歌給你聽,而且還是專業的歌手哦~!人家唱得可好聽的,不像去ktv,你的同事&朋友一直給你轟炸!越爽的狀況下,酒就喝越多,最後一個set才輪到朱小姐,朱小姐上場時,我已經high到跟隔壁桌聊開也喝起來了,因為大家都看不到表演者,只聽得到聲音

 

 這個時候,樓下傳來一句:我的情人~。哦ya~!朱小姐開唱了,只可惜我弟聽不到啊!此時,隔壁桌跟我聊開、喝開的一對夫婦,聽到這一句,就衝到天井那邊去了,剛剛在聊天就知道他倆今天是為朱小姐來的,恭喜朱小姐有這麼一對恩愛的粉絲(真的很恩愛),只不過……沒人陪我喝酒,好無聊啊!我的兩個朋友早從符瓊音開始,就已經衝到樓下的走道站著看了,我對朱小姐只有支持,沒有愛,倒是我弟愛的要死,但是他偏偏沒有來啊!

 

所以我情願一個人坐著喝酒............

這10年內,我盡量避免想起一段帶給我許多衝擊、疑惑、眼淚、快樂、遺憾的感情………。

 

因為感覺真的很不好受,剛抽身離開這段感情時,每一次我獨處,每一天,入睡前,當然是少不了哭一頓的,現在已經過了10年了,偶然會經由一些媒介,會回想起這一段往事、那個人,但是已經不會哭了,只不過會好似我突然吞了一塊咽不下的石頭,卡在喉嚨,又吐不出來;呼吸有點困難,腦袋像被惠香的槌子敲過一樣地空空如也,但是又像有千頭萬緒,我討厭這些感覺,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我也沒勇氣去處理。

 

媒介有很多種,都與我至今仍放不下的回憶有關,例如:一股熟悉的香水味,煎得很難吃的荷包蛋,好像在哪兒聽過的語調或口頭禪,長相有點神似的人……這些狀況都很少遇到,最常遇到and我最難以招架的是一首歌----------夜夜夜夜。這首歌,是我與年紀相差甚大的那個人(乾脆叫佛地魔好了)XD,兩個人都喜歡的唯二歌曲,去KTV遇到有人唱(唱得再爛都還是會想哭),會趕緊藉口步出包廂,給小朋友看到我一大把年紀了還在哭,多丟人哪~~~~~~

 

 

這時候,朱小姐就這麼湊巧地來了這首夜夜夜夜,前奏還沒下,我就想要趕緊逃離現場,我不想聽到這首歌!!!去廁所,不行!還是聽得到,先到外面假裝抽煙好了,靠夭~~!!外面也聽得到,跑太遠人家以為我沒付錢就逃了,還是回廁所吧!在廁所哭與在馬路邊哭,好像廁所比較不丟臉,折騰了一番來到廁所,剛好也開始唱了,第一句:想問天~妳在哪裡~。咦?!感覺不太一樣啊?!以往每次聽到這首歌,總是聽到壓抑的哀傷,現在卻不是這種感覺,提起勇氣走出廁所,走到樓下專注地聽她唱,這首歌……………她………她……………

她嗓子有點啞耶~!我不“願”<===音提上去還有點滑倒,這不是我的重點,重點是,

我感受到的不再是『壓抑』了,而是『放手』。胸口有一團暖暖的、柔柔的感覺,好像有人在給我的心「秀秀」一樣,我就這樣站在走道上,聽完這首歌,我沒有再哭了,我覺得腦袋有個螺絲栓回去的感覺.........

 

剛剛那一首歌,我似乎想到了什麼,但是又抓不住的感覺,總之,我相信我以後聽到這首歌依然會有一些畫面浮現在腦海中,但是我不會再哭了,這個謎一直沒解開,我看過一部電影,名字不太記得,叫……什麼碗糕的蘇格拉底,連劇情說啥也不太記得,因為有夠悶,但是有一句對白很哲學,大概是說:大腦與心靈是分開的,但是大部份的人都將它們混為一談。大腦雖然複雜,終究也只是器官---------思考的器官,所以偶爾出現一些齷齪的、邪惡的、沮喪的念頭,也只是一個器官反應,不要因為這樣就認定自己是壞人或是弱者,我一直顧著用大腦去思考:為什麼?為什麼?只會越攪越亂,事實上,感情似乎沒有為什麼~!真要一直用邏輯去思考的話,當初這段感情根本就不可能開始,這種時候一定要來一句超級老套的話,『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旅行的意義一向都在於過程,不在於終點。

 

我有點出神的站在走道上,當我回過神來,她說要開始唱最後一首歌了,又是那一首史上最高分,OK~專心聽吧~!怎麼……有點沒啥FU的感覺啊?!應該是……前面那首歌我太感動了吧?!我猜啦~!回到樓上坐好之後,我有一種把多年來背著的包袱甩掉的感覺,心裡有一種莫名其妙的舒坦,見到朋友回到座位,又跟著朋友開心地喝了起來,大約半小時後,準備起身走人,然後我見到朱俐靜就站在我身邊側身對著我,我真的覺得這時候的她,即使戴著大大的宅女眼鏡,在我看起來仍然是美到翻過去啊!我好想給向她傳達我內心的感動,就算她冷冷地跟我說:你誰啊?!我還是要讓她知道,我今晚真的好感動啊!

 

然後我喊了一聲:朱小姐?!然後~~~她轉過來面對我說:Hi!

 

OS:………呃……這個……哇~~~好大~~咳!我是說:人好大一個,在我眼前,好真實,又好不真實。以前在電腦上看,都是小小一個,突然變這麼大一個,我好不習慣啊!糟了!現在怎麼辦?!我的感動可能要講半個小時吧?!這也太久了,那現在我叫住她,我要講什麼?!逃嗎?!不行!這太沒禮貌!終於我開始講話了,不過因為我太慌亂,我在說什麼已經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我:我弟很喜歡你!(呼~總算想到要講什麼)

朱:真的啊?!

我:是啊!他說:妳很風騷,我很喜歡。(靠!我怎麼把我弟在電腦前看影片時,講的話都說出來啊!太直接了吧!)

朱:…………呵呵<===為什麼我說錯話了,她還笑那麼爽?!

我:我弟祝福朱小姐妳未來比賽有好的成績,不管第幾名,他都會一樣地愛妳。

(趕快隨便丟幾句話出來化解尷尬,反正我說的都是我弟的心內)

朱:那……你弟怎麼不自己來?!

我:他因為突然加班的關係。(OMG~!不要再問了,我想逃啊!)

朱:那你幫我跟她說謝謝。

我:好!我也謝謝你,我今晚聽得很開心,BYE!

結束。

太好了!我沒有跟白痴一樣傻住,哦~!不對!我剛剛說她很騷!!!!!!我剛剛對著朱俐靜說她很騷!!!OMG!!!我到底幹了什麼蠢事啊!我竟然當著超偶性感女神的面,說人家很騷,雖然人家在舞台上是騷的很自然,騷的很好看,但是下了舞台被說騷不是什麼好話吧?!

 

回家之後告訴了我弟=伍蛋這回事,伍蛋狂唸了我一頓,叫我下次去主婦蒙面算了,渾身酒味還說人家很騷,丟臉死了!過不久,我的生日來了,揪了幾個朋友一起去主婦之店,這一次,我學乖了,有先訂位了,這一天,人有夠少,現場除了她的後援會及我們之外,其餘客人不到10個,大概是因為周三的關係吧?!然後我們還被排到了舞臺前的位置,坐她後援會隔壁桌,離表演者超近的,輪到朱小姐上台唱歌,然後她很努力地想唱到現場high起來,我們幾個又剛好坐在舞台前,她時不時就想跟我們互動一下,但是我們幾個超不給面子,東躲西閃,連看都不太看她,為什麼呢?!

 

因為實在坐太近了啦!那天朱小姐的裙子又短,一轉頭過去看,就一直看到一雙很粉嫩的腿,整個覺得很尷尬(尤其是我弟,坐那麼前面,只好一直低頭看著桌面。),一直盯著一個女孩子裙子好短的下半身,抬頭看又害怕自己看到不該看的something,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早知道就跟服務生說要換位子啦~!是說,這一天,朱小姐的聲音狀況不太好啦~!嗓子挺啞的,不覺得她有一首歌唱得好聽的,熬過這一節我們自己很尷尬的set,終於結束了。

 

換卓義峰上場,這個set我們就玩得好high,總算可以大大方方一直盯著看了,很近也不會覺得尷尬,玩完了之後,我們幾個在外面抽煙兼瞎哈拉,我弟被我朋友虧得好慘,一直噹他說:你未來的老婆很正哦!你馬子腿好漂亮啊!我弟臉都紅了,哈哈哈~~~!!!

 

說完很瞎的垃圾話之後,我跟朋友們說了當時尚未播出,最後一場積分賽的雷文,然後就開始在插賭超偶三的冠軍人選,雖然朱小姐在積分排第一,但是朋友們全部都不認為她會贏。

 

雖然我跟我弟很愛她,朋友這麼說我們也覺得沒關係,因為就連我們自己也不覺得她會贏,愛她跟會贏是兩回事,並不會因為她不是冠軍就不愛她了,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愛她,她紅透半邊天要愛她,她沒人鳥她也要愛她,我不管別人說什麼,反正就是愛她啦~!

 

而且,楊蒨時唱歌又這麼好聽,超三這幾個人,拼命的跟什麼一樣,看到他們拼到這種程度,到這種地步了,名次只是代表最後的結果,雖然不一定如意,但都會欣然接受(除非輸給羅平,那我就覺得沒天理了。)。

 

後來的比賽結果大家都知道了,朱小姐贏了,這有點出乎我們預料,雖然我們心目中的冠軍其實是楊蒨時,對這個結果,我們也相當開心,因為朱小姐真的有夠拼命,回想起我第一次在節目上見到她,到總冠軍賽時,這期間比賽的點滴與感受,我覺得……她一定是一個……………很man的女生,應該是個凶婆娘吧?!除了唱歌什麼都不會,總結就是:又man又兇、只會唱歌的傻妞。

 

上了舞臺,沒有在怕的<===好man哦!上了舞臺,你有多厲害是你家的事,我只顧著磨亮我的武器,然後在臺上跟你拼了,這個舞台是我的!<===好兇哦!!!在臺上拼命成這個樣子,因為愛唱歌,只會唱歌,唱歌以外的路想都不想。

 

所以真是個傻妞,傻得撼動人心,什麼事才是有意義的?!自己認為有意義就全力去拼搏,為什麼要在乎別人認為有沒有意義呢?!我認識的人當中(靜衛軍粉絲不算),沒有一個人認為朱小姐會贏,但是總冠軍賽中,朱小姐的表現,狠狠打了我一巴掌,似乎在說著:我知道我不是最強的,但是到最後,我還是不想輸。難道知道自己不如人就要放棄嗎?!贏不了就要認輸嗎?!這樣對得起自己嗎?!對得起自己熱愛作的事嗎?!不管你熱愛作什麼(不違法就好),盡力去作,然後坦然地接受結果,不管在別人眼中有沒有意義,都要盡力去完成它,感受到的人會為你折服,感受不到的……管他去死!!!

 

這一段期間,斷斷續續有去看朱小姐駐唱,贏得各方掌聲的超三,還在河岸留言開了前五強接力唱的小型演唱會,在朱俐靜與楊蒨時之間不斷劈腿的我,這兩位的票我都買了內!從買到票的那一刻起,就一直期待著會看到多麼精彩的表演呀!到12/04,看完了楊蒨時小姐的演唱會,這是我第一次聽楊小姐現場演唱,天啊~!現場聽真的有夠好聽的,呼籲各方粉絲,如果知道自己的偶像有在哪兒駐唱或是舉辦小型演唱會時,請多花點時間與金錢到現場支持,因為聽live,真的不一樣啊!!!至少比把時間花在網路上抹黑別人的偶像來得有營養,你訐我,我譙你的,這樣會快樂嗎?!你的偶像會快樂嗎?!

 

小姐演唱會後過沒幾天,就輪到朱俐靜小姐了,越來越期待,不知表演一向很有張力的朱小姐會端出什麼樣的菜色,我的一位同事挺沒營養的,還一直叫我拿相機去拍回來給他看,對啦~!對啦~!我會幹這種事才怪!看表演都來不及了,還拍照勒!

 

上班時間在忙碌與東拉西扯間到晚上22:00左右,店門口進來了幾位客人,見負責帶位的同事已經在處理了,我就先去準備東西,準備完稍微打量了一下等候ing的郎客,驚覺其中一位小姐的腿有夠漂亮的,跟朱俐靜有得比哦!看完漂亮得非常搶眼的美腿之後,視線慢慢往上移到face,哇~!腿那麼漂亮,真是好奇長得怎麼樣耶~!

 

見到臉之後,什麼叫腿美到跟朱俐靜有得比?!因為她根本就是朱俐靜,連杜寶珍也來了,呃………….這下糟糕了,我該怎麼作好呢?!一時間很慌亂,腦袋一片空白,這時候,想起了以往有明星來店裡時的應對方針,就是--------裝作不認識,什麼事都沒有發生,當然我說的不是指張惠妹或蔡依林那種A咖等級的,那種等級的還裝就太假了,除非你能夠裝到底,假裝自己是越南籍或泰國籍來打工的外勞,為什麼要假裝不認識人家呢?因為這樣就不用幫人家打折了。

 

呸!

 

當然不是,按照以往的經驗以及前輩們的口述,大部分這一類特別的客人所希望的服務就是--------一切正常,甚至還希望你服務的比正常還少一點,否則依我們店內的正常服務品質,若喜歡安靜的客人會覺得有點雞婆,像這一種算名人的客人來說,甚至會有吃飯被騷擾的感覺,並不能說人家龜毛怎樣的,因為人家已經下班了,跟5~6個朋友出來吃飯就是要放鬆的。

 

還記得有一次張芸京來吃飯,前面都還好好的,結果店裡放音樂用的KK好不死地放了黑裙子出來,這下好了,全穿幫了,京爺的經紀人以為我們是故意的,還跑到櫃檯抗議,因為正值宣傳期的阿京“先生”,四處宣傳新專輯,不管去哪兒,總會聽到自己的主打歌,平均每天有12個小時,都會一直重覆聽見這首歌,哇~!好可怕的感覺,光想就覺得恐怖了,我要是下了班,再聽到上班非得聽的歌,我一定會覺得頭痛想吐的,也難怪經紀人跑來向我們抗議了,大人啊~!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擬好應對方針之後,她們也入座就緒,準備開始吃飯啦!這時候,同事有人認出來了,跑來跟我確認是不是朱俐靜與杜寶珍,我馬上回答:不是!同事又問:可是真的很像啊?!就是吧?!我只說:是也要裝作不是!!!你們忘記上次張芸京來吃飯的事了嗎?!同事就默默地去作事了。

 

而我,一則擔心打擾到人家,二來害怕我的同事以為我假公濟私,有好康不願同享,每一次我送完菜就趕快走開了,還趕快去把播放清單中的〔真情人〕給刪了,免得重蹈覆轍,SO~一直到他們走為止,都沒有“砰康”,YA~!我成功了,可是我又好失落,其實我好想背棄我的職業道德去騷擾朱、杜兩位小姐啊~!但是我不可以這麼作啊!!!還要忍住想尖叫的心情假裝平靜,忍住想一直盯著看的欲望,他們一行人離開的時候我還差點破功,因為她們禮貌性地跟我說再見,我還差點要脫口而出:後天妳的演唱會就會見了啊~!好里加在我吞回去了,我覺得我還真能忍啊~!大部份人應該作不到這種事吧?!好有成就感,哈哈~!

 

但是同時我又很後悔,我陷入了一股難以形容、五味雜陳的感覺當中…………..

 

 

這一次之後我真的打從心底尊敬朱小姐,這不是我第一次工作中遇到偶像明星來吃飯了,以往遇到明星與助理或是與粉絲頭來吃飯時,總是眾星拱月似的被同桌的人伺候,她卻相反,都是她在伺候別人,感覺像個大姐在照顧同桌的弟弟妹妹一樣,對身邊的人很細心地體貼(有點懷疑,朱小姐妳以前當過服務生嗎?是遺留下來的職業病嗎?),總之,她是個好人,網路上說她不好的人很多,但是我不知道真假,也不在乎,這一次我親眼見到她是一個懂得感恩、惜福、體貼粉絲以及身邊朋友的人,有人覺得很假嗎?所有服務生當裝作不認識她(OK啦!只有我跟問我是不是的那個裝不認識,其他人是真的不認識。)裝給誰看啊?!我問你,要裝給誰看?!真是受不了,不過我不會去想那一些很沒營養的攻擊,我自己相信我的觀察,朱俐靜小姐真的是一個好人,好女孩來的,當她的粉絲好幸福的。

 

我寫了1萬多個字竟然還沒寫完~

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俐靜
    全站熱搜

    伍小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