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用害怕,這一篇只有兩千多個字而已,我不是每一篇都要這麼搞威。

 

 

三年來,選秀節目大行其道,我沒有置身其中,不是因為我不喜歡看這一類型的節目,只是當時對工作比較投入,其實是自己天生賤骨頭,喜歡虐待自己,越辛苦,越覺得有存在感、成就感、價值感。………的確有點不太正常,我承認。


其實我很喜歡看選秀節目的,不過這名詞是這三、四年才有的,小的時候不叫選秀節目,叫作歌唱比賽節目,小時候的我很喜歡看五燈獎,還記得張惠妹過去的樣子,我想我只能說:每個人都有過去。


後來五燈獎停了,後面生出了其他的歌唱比賽節目,例如:三立的新人歌唱排行榜、八大的亞洲新人歌唱大賽,我每次只要閒閒在家轉電視,經過都會看一下,我不得不說,現在的星光與超偶,有趣多了,故事性、內容、主題都比較豐富,以前的節目一比較之下,簡直就是清湯掛麵!不過不知為什麼,我還是覺得以前的節目看起來比較刺激,可能是因為,這些節目沒有搞一些有的沒有的,應該是沒錢搞,那個年代,歌唱節目除五燈獎外,都算小眾,主流還是搞笑的綜藝節目,雖然沒有這些五四三,但是參賽者的素質其實都是唱將級的,一上台,就是廝殺的時候了,評分標準完全只看音準、技巧、咬字、有無唱錯詞,這一場唱不好,就是再見881,未來性、個人特質、偶像魅力等因素,完全不在勝負的範圍內。這種一翻兩瞪眼的感覺當然非常刺激。

還有,我當時很少接觸網際網路,那年代也沒有雷文這種東西。最有可能的原因,其實還是--------------回憶都是比較美好的。


歌唱比賽節目這麼多年了,這麼多參賽者,張惠妹不算的話,我最喜歡八大電視台亞洲新人歌唱大賽中,其中一位叫林珀如的小妹妹。


時間過得很快,歌唱比賽節目五燈獎已經被大家遺忘的差不多了,取而代之的是選秀節目,超偶與星光;林珀如也被很多人遺忘了,現在大部份人記得的,是星光三班亞軍林芯儀;我呢?從混吃等死到工作狂人又變回混吃等死,呵呵~!


我一直到近一年前,才知道林珀如=林芯儀,第一次見到她是在2009/06/27,在信義區的LOTUS音樂餐廳,跟後援會的團一起去的,同場加映卓義峰哦~!

這一天我很開心,她唱了阿妹的〔記得〕,讓我聽完掉了一滴眼淚(真的只有一滴),小妹妹,妳長大了,比六年前我在電視上看到妳時,還要厲害很多很多。
與六年前不可同日而語(廢話!六年了耶!你當人家混假的嗎?!),高音說飆就飆,遊刃有餘、輕鬆寫意,好像吃飽了剔個牙一樣地自然,厲害到有點懷疑,她的身體構造是不是跟一般人不一樣啊?!她變了好多,這是所謂的女大十八變嗎?!的確挺驚人的。

 

 

後援會說可以點歌,雖然不一定會唱,但可以儘管一試。我了解,音樂餐廳都嘛是這個樣子的,就像黃小琥駐唱時的開場白:你可以點歌,我可以選歌。這是觀眾與表演者各自的權利,既然說到黃小琥了,小琥姐姐很厲害,會唱很多好歌,也會唱好很多歌,不過有一首歌我印象深刻,每次聽都覺得師太是天下無敵,不是〔不只是朋友〕,而是〔一代女皇〕。

 

 

看歌名,你們會不會以為我是來亂或是搞笑啊?!其實我一點搞笑或搗亂的意思也沒有,為了表示我的誠意,我找到了一段影片:





 

 

 

雖然沒有唱整首,仍然可以感覺一下,我覺得,這首歌小琥姐姐唱得比原唱好啊!唱到一副:一代女皇就是林祖媽我本人。再說了,這首歌超威,威到很多當年還沒出生的七年級小朋友都會唱,傳唱度這麼高,這麼有口碑的歌都有種拿出來表演,這表示什麼呢?小琥姐姐集實力、自信、膽識、氣魄於一身,這一段表演我明明看了很多次,但每次看我都有一種想對師太下跪膜拜的感覺。

我就這樣對後援會的芯迷說:我要點〔一代女皇〕。

 

果然……其他芯迷們都以為我在搞笑,唉~!算了!你們不了解我的明白。

點歌單遞上台了,林小姐接過,細看後,笑著唸出歌名,全場觀眾也笑了,我不是在搞笑啊!我真的想聽你唱這首歌啊!不過聽了全場的笑聲,看樣子,其他人應該沒有很想聽。無所謂,妳若唱了,我會折服於妳的實力與膽識;妳若不唱,那也是應該的,妳本來就有選歌的權利,更何況………這首歌,不但難唱,且沒有一點年紀是唱不好的。妳還這麼年輕,沒準備好是不能隨便上菜的。只不過這一段小插曲,還連累到卓義峰,因為台下有人向他點〔王昭君〕。噗!這就真的是來亂的了。

 

 

表演結束後,林小姐似乎不急著走,下來與芯迷話家常,順便與其他客人拍拍照、喇喇賽,這時候的我,坐在邊邊喝酒,看著眼前長大好多的小妹妹,突然地百感交集:我老了!嗚~~~唉!沒什麼,人都會老的。沒辦法避免的事。

 

 

台上唱歌架式十足的林小姐,下了舞台,其實一點殺氣都沒有,還很自high呢!頓時又覺得,長大很多的小妹妹,其實還沒完全成熟,骨子裡還是個小女孩兒,說實在的,還有那麼一點聒噪。幹這行的果然異於常人,上下台的時候,好像有開關一樣,說開就開,說關就關,不知道開關是藏在哪裡哦?!

 

以下是駐唱時的片段
















 

其實由兔B還有一大堆,不過我挑自己喜歡的,我喜歡的只是這些歌,不一定是小妹妹唱得有多麼地好,每個禮拜聽,我已經有點疲乏了,雖然她實在已經唱得很好了。

 

 

甲霸說她很好,但不是最好。我認同,我也知道,儘管我再喜歡她,這也是無奈的事實。小妹妹是一個很厲害的歌手,卻還不是很厲害的發片歌手,與兩年前一樣,依然少了點“什麼”,這個“什麼”到底是什麼?是我這種死老百姓想破頭,一輩子也想不出來的,我看我去“博杯”卡贏。

 

 

到底是什麼?!管他媽媽嫁給誰!關我屁事!又不是我在唱,她出專輯我會買就是了,不過其他人會買嗎?!先別講這個,她已經畢業兩年了,個人專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她有機會發個人專輯嗎?!隨便啦!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我又控制不了,有的話,是她圓夢;沒有的話,也無所謂,這些對我來說都不重要,我喜歡的不是她的身份,是她唱歌時的光芒,她這個人。

 

 

第一次在電視上見到她,她才16歲,到現在,已經七年了,她還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地向前走,而且還不知道會不會有結果,面對一條充滿未知數的路,她還要繼續走下去,我佩服她的勇氣。

 

小妹妹,路很長,很快就到,好多人都陪著你。

不管將來結果如何,相信我,妳已經擁有了很多人的愛,路不會白走。

 

 

如果妳有點空閒………….我還真希望妳去談個戀愛,輕鬆一下吧!妳太“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小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