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4/01/21&01/28(二)
地點:
Brown Sugar Live & Restaurant 黑糖餐廳
目標人物:楊蒨時。
140128BS  
目標人物相關資料:
戰績:超級偶像第三屆亞軍,「我要當歌手」最快累積九萬分,取得發單曲資格的參賽者。
官方介紹:歌聲受封「靈魂歌姬」,帶給人們靈魂深處的騷動。
本站介紹:歌聲堪稱「史上最騷」,唱得你臉紅心跳、春心蕩漾,甚至會覺得自己很不知羞恥。
專長:(官方)自然的轉音、爆發力的高音。
專長:(我講的)上面那一行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能夠一邊唱,一邊散發強烈的雌性費洛蒙。
最大特徵:殺手級歌聲、冷豔的外表裡,卻住了一個「天然蘿莉魂」。

寫在前面的碎碎唸:
竟然隔了四個多月才生出來,因為這次時間點很尷尬,剛好在春節前夕,我實在是「忙甲扣八」,忙完整個二月份,又是一年一度的安麗盃,冠軍獎盃被大眼妹第三度拿下,留在台灣,就此燃燒了我體內的熱血撞球魂,兩個禮拜之後,又發生了「伏帽」事件。整個三月我每次休假,不是在立法院,就是在撞球館,而這篇早就該寫的文章,就這樣一直拖...一直拖...拖到現在。

我本來已經放棄,想說算了,又沒錢收,沒有必要非寫不可。
最後還是決定寫出來,雖然可能不是很完整,但有寫總比沒寫好,一方面,這些年來,我每一場都到,我每一場都寫,像交作業一樣,就像標題說的,都已經湊一打了耶~!熊熊有一場沒交出來,心裡有一種類似欠別人錢的不蘇胡感。
另一方面,楊小姐最近不知是被雷打到還是怎樣,突然良心發現,臉書粉絲專頁的近況更新超勤快,不止如此,還有回留言!!!不是只回一兩則,是幾乎每則都回,看她這樣,讓我心中的不蘇胡感,莫名其妙地越來越強烈,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上輩子一定欠了她很多錢吧?!但我還是很想問:楊小姐,妳沒事吧妳?!妳這死沒良心的怎麼突然轉性了?!

這兩周跟之前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弟弟=伍蛋也跟著一起,想不到吧?!伍蛋可是朱俐靜的粉絲耶~!

第一次踏進Brown Sugar的伍蛋,看得出來有點不自在,跟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一模一樣,感覺就是:哇靠!這種高級場所不是屬於我的地方。
真正屬於我們的地方應該是熱炒店或釣蝦場,可以一邊聊天、一邊抽煙、一邊喝酒外加嗑花生,需要使用桌子時,可以自然地、不帶一絲愧疚地,把桌上的瓶蓋、花生殼、蛤蜊殼、蝦殼、紙巾團之類的,一股腦兒、豪邁地直接掃到地上,接著踢到旁邊去。完全不用在意旁人的眼光,因為隔壁的也在作同樣的事。
當伍蛋拿起菜單,想要點杯喝的,一打開見到全是英文,馬上慘叫:剉賽!系啊~!系啊~!
我在心中笑完他之後,冷冷地補了一句:翻到後面,有中文!<===有我這種機歪姐姐,其實也挺不幸的~!

由於實在隔太久了,本人終究是凡人一個,能忘的差不多都忘光光了,這次就不廢話這麼多了,直接看影片吧~!
這是第一週的開場曲來著,「Without You」我只有現場聽過一次,至於「洋蔥」我根本沒聽她唱過,老實說她唱得怎麼樣我早就忘光光了,當時我的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食物,因為我加班到很晚,年前的我總是忙甲扣八,我只記得,當她唱完歌,開始向郎客打招呼時,伍蛋在旁邊淡淡地說:「她表達能力似乎有點兩光。」我也淡淡地答:「她一向這樣,習慣就好,唱歌好聽就好了,剩下的將就點吧~!」

大約唱到第六首歌時,伍蛋說:「有點悶耶~!我想出去抽煙了。」唱些什麼歌我記不清楚,我只記得當時心裡的念頭:不要說你覺得悶想抽煙,連我都覺得悶了,連我都想出去抽煙了!
雖然心裡這麼想,但還是跟伍蛋說:忍一下,說不定等一下會有我們喜歡的菜,而且再兩首歌就中場休息了。

我只記得過程中有唱張惠妹的「都什麼時候了」。
唱完的時候,我問了伍蛋的想法,他說:她唱得很好啊!這首歌超難唱的,可是這首歌本身很難聽,寫得這麼難唱也沒有比較好聽啊!
聽完以後,我深深覺得,我跟伍蛋果然是同一家工廠製造的,講話都有夠機歪,有夠不給面子!

下半場的開場曲是楊丞琳的「仰望」,接著又唱了偶像劇的插曲「命中要愛」,這兩首我去年在大河岸的原聲帶發表會聽過了,本來耐著性子的我,聽到下一首竟然是聽到爛的「Nobody」,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只好叫了兩杯酒,也不知是想助興,還是藉酒澆愁,同時安慰自己:算了~~~這幾首歌伍蛋都是第一次聽,希望他聽得開心吧~!
在我放空的狀態下,唱完不知第幾首時,由於一連串的快歌,讓楊小姐在台上喊起熱來,果然得到了郎客們的熱烈回應:脫!脫!脫!脫!
這已經是今天晚上,郎客們第三次醬子要求。
不久前,郎客們的逼良為娼盛意拳拳,被楊小姐嬌嗔一句:可是我馬麻今天有來耶~!
果然~!此句一出,底下一片靜默,再怎麼樣人家的媽都來了,不能玩得太超過。
楊小姐不知是健忘還是有恃無恐,竟然又喊熱了,當她準備再把媽媽這道金牌搬出來時,不遠處傳來一句大喊:楊媽媽說可以脫!
此時台前的歌迷歡聲雷動,齊聲大喊:楊媽媽,我愛妳!
楊蒨時:.....你們到底塞了多少錢給我媽?!
(以上均為原文,一字未改,一句未動。)

脫完外套之後,楊小姐問大家:去年最紅的是什麼歌?
眾粉絲:命中要愛!
這一票人果然是歌迷,連楊小姐都聽不下去,說他們睜眼說瞎話。
我說啊~!不過就是脫件外套嘛~!有必要這樣嗎?!雖然我這麼想,當我轉頭去看伍蛋時,他竟然也看得雙眼放光,臉上奇耙臉的線條都融化了,真的有必要這樣嗎?!

說到2013年最紅的歌,當然就是「姐姐」。我作夢都沒想到楊小姐真的會挑這首歌來唱,看影片吧~!

這首歌真是風靡萬眾,所有人一聽到這首歌都莫名其妙地亢奮與開心,雖然這首歌我有點聽膩了,但我聽到楊小姐唱出第一句「不要再叫了」,瞬間感到一陣酥麻,從耳朵蔓延到心坎裡,剎那間笑得超爽的,也不知道到底在爽什麼,同時跟我弟對看了一眼,他也是笑得不知在爽幾點的。
唱完的時候,現場的郎客們狂喊:姐姐!姐姐!完全就是一副意猶未盡、獸性大發、爽袂退的樣子。看樣子因為這首歌的關係,姐姐似乎成了女神的代名詞。

兩個小時的小型演唱會接近尾聲,記得有一首歌,也讓我跟我弟同時對看了一眼,卻是相對無言的那種.....

我不得不說,即使是唱這麼有節慶氣氛的歌,老劉還是很帥啊!

雖然很想走出去不要聽,但是不能太不給面子,我跟我弟只好聊天兼放空了。
伍蛋蛋:她選歌的標準到底在哪裡?妳都來這麼多次了,應該有點了解吧?!
伍小踢:你錯了!即使到了現在,也不甚了解。只能說:「時」神,我真的猜不透妳啊~~~!!!
(繼續相對無言.....為了尋開心,還開始把話題轉向沒營養的地方去...)
伍蛋:她邊唱邊發紅包耶~!我們來猜猜裡面裝什麼。
伍踢:我完全猜不到,不然你猜猜看。
伍蛋:我猜是空的,是要我們放錢進去的意思。
伍踢:最好是這樣啦~!大概是卡片之類的。
伍蛋:卡片拿起來收好,紅包袋可以放錢當回禮啊~!
伍踢:那你試試啊~!
伍蛋:那我要塞哪裡好呢???
伍踢:你想塞哪裡啊?!下流!!!

我們直接來聽當天的最後一首安可曲吧~!

表演結束時,我問我弟要不要去跟楊小姐說說話,伍蛋説:要說什麼?!楊小姐,妳今天好悶啊~!我都快睡著了!今晚不是愛與信任之夜,是悶與無聊之夜嗎?
我沒有反駁的理由,因為連我都覺得悶啊~!看來還是不要說話的好。
小插曲:當一大堆人在索取合照、簽名外加喇滴賽的時候,楊小姐問起楊媽媽在哪裡,有粉絲答:跟朋友先離開了。楊小姐有點自言自語的唸著:怎麼今天這麼早?
有人可能覺得:時間晚了嘛~!都凌晨了,長輩都比較早睡。但是我覺得:應該是趕著回去算錢吧?!剛剛一時情急,沒時間算嘛~!哈哈哈~!

第二週,這一天,我死拖活拽地才把伍蛋拉來,但是很快地我就後悔逼他來了,第一:楊小姐玉體微恙,重度感冒,聲音超緊又超啞;第二:本週只有三首歌,是上個禮拜沒有唱過的。
平日滴酒不沾的伍蛋,在唱到第六首歌的時候,竟然對我說:妳的酒呢?拿來喝吧~!我看能不能讓自己High一點。

這樣你們就知道,第二週也沒什麼好寫的,直接看那三首歌的影片就可以了。
妳是我心內的一首歌。

你們的台語有夠破!一首歌不是一「手」歌,是唱到想喝酒了、想來個一手啤酒嗎?還是一手威士忌?(應該沒這麼會喝吧?!)

維多莉亞的秘密。

伍蛋:好厲害的吉他手!

愛是懷疑。

伍蛋:有一種風騷性感卻又清純可人的衝突感。好像處女下海。
我:楊小姐唱得很性感,為什麼那位女郎客要把「愛是懷疑」搞得那麼猥褻?

差點忘記告訴大家,這一週有神秘嘉賓,是「京爺」張芸京。

有沒有覺得京爺好會唱啊?!
你們知道我是怎麼把我弟拖來的嗎?!
演唱當天稍早,楊小姐在粉絲專頁更新了一則動態,說晚上會有特別來賓,我告訴伍蛋:你知道上一次的特別來賓是誰嗎?是劉若英耶~!是那個劉若英耶~!連我姐也在旁邊幫腔:要不是上班太累,連我都想去了!
就是這臨門一腳,把我弟連哄帶騙地拖來了。現在… ……我也不知該說什麼好。
這兩週的Brown Sugar之行,就寫到這裡。

你們有沒有覺得,還真的很空洞、很沒內容?
不要說你們了,我都這麼覺得!

既然這樣,我們就來聊聊,楊小姐的「我要當歌手」賽程紀錄。

2014/01/12 Fallin

我記得我也是從09年的這首歌,開始注意到楊蒨時,但這不是我最喜歡的,她唱過的歌,很多都好好聽。

2014/01/19 都什麼時候了

這麼難聽的歌,也可以唱得這麼好聽,你們說有沒有厲害啊?!

2014/01/26 飛機場的10:30

其實這首歌我聽她唱過不少次,但還是電視節目的效果比較好,畢竟樂隊、週邊設備,不是同一個檔次。

2014/02/02 千言萬語

在家裡看電視是不用錢的,所以也沒什麼立場好嫌的。

2014/02/09 菊花台

感冒了!!!聲音聽起來不太一樣。難怪光頭王會說不太認得她的聲音。

2014/02/16 被遺忘的時光

我看過無間道,如果當時從喇叭出來的是這一段聲音,那麼我會懷疑:我是在看恐怖片嗎?

2014/02/23 愛是懷疑

鼻音好重啊!!!
這一週我沒看首播,因為我人在台視攝影棚,陪楊小姐錄最後一集。
還記得第一次聽她唱這首歌是四年前的事了,是在華山Lagacy的個人演唱會,當時是跟杜俊瑋合唱,同年的年底,我在黑糖餐廳看到她獨唱這首歌。

有沒有覺得奇怪,為什麼這麼短?我才不要說原因勒~!自己找我以前的文章來看,雖然我自己也看不下去!
你們當然覺得這對專業歌手來說沒什麼,但我看到的是,寶貝小蒨蒨這四年來的努力與進步。

2014/03/02 我心狂野

鼻音還是好重,聲音還是好啞。
根據粉絲團的消息,這一集跟上一集的「愛是懷疑」,是同一天2014/01/25早、晚場錄的,你們也許覺得差別不大,但對我來說,聽了真不捨,藝人在年關將近的日子,似乎沒有生病的權利。

不要說那麼沉重的東西,說點別的!
本週我依然沒看首播,因為我跟伍蛋去了台北體育館,看一年一度的安麗盃花式撞球決賽日,等我們回家時,發現我同事在我的臉書留言,說剛剛播出的節目,楊小姐表演的很精彩,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把她當偶像(原文:踢兄,妳馬子剛剛在節目很扭、很騷,果然是萬中無一、豔冠群芳的騷貨!難怪妳愛她愛慘了!)

等到七晚八晚,終於有網路影片時,我跟我弟馬上點開來看,不看還沒事,一看伍蛋馬上抓狂,開始跟我連珠砲地抱怨:為什麼連兩個禮拜都沒有這種福利,拎北上班很累耶~!我平常很早睡的人耶~!還在平常日跟著妳這樣折騰又花錢!我的錢不好賺的耶~!.....靠北個沒完沒了,我只好使出殺手鐧:我退你錢可以了嗎?!
我的錢也不是容易賺的,不過總算是平息了一場家庭風波。

2014/03/09 唯一

錄影當天我見到老蕭本人,其實還蠻開心的。

2014/03/16 Nobody

這是播出日期,早在02/23就已經錄完了。
錄影現場,當我聽到楊小姐報歌名時,差點沒暈倒,因為我已經不知道聽她唱過幾百遍了,各種場合、各種版本,但當我看到工作人員大陣仗地把鋼琴搬出來,才驚覺今天真的不一樣。

唱完的時候,我其實很傻眼,這次的編曲比之前有質感太多太多了,所以說,編曲真的很重要,可以給予一首歌全新的面貌,但是那也要唱歌的人有那個本事才行啊~!

當楊小姐發表畢業感言時,我心中只想著:妳是哭屁哦?!
其實我不是鐵石心腸的人,相反地,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太感性,見到楊小姐哭得梨花帶雨、我見猶憐,我還趕緊把思緒轉移到別的地方,對眼前的事物極力地放空,若是讓我一想到這近五年的日子,這麼值得傾聽、關注、喜愛的嗓音,歌唱之路卻走得這麼坎坷,我怕我會哭得比她還慘,到時候就丟臉了。
凡是比賽都有終點,但我對寶貝小蒨蒨的愛沒有終點啊~~~!!!

看到這裡,我知道你們心中都會有一個謎團,我弟弟既然嫌成這樣,那為什麼還跟去Brown Sugar呢?不用急,我馬上跟你們說為什麼。

想當年楊小姐剛從超偶畢業時,在大河岸開了個人生平第一場售票演唱會,我多買了兩張票,但又不想跟不認識的人去,就帶著我弟跟當時的一位同事作伙去看了。從那時開始,伍蛋對楊小姐的歌聲很是欣賞。<===這樣說太客氣了,你們沒見到伍蛋演唱會結束時的那張臉,如果帶著那個表情,站在某家餐廳門口,路過的人看到會懷疑:這家餐廳是有沒有這麼好吃啊?!這個人剛剛那一頓是吃得有多粗飽?有多爽快?!

欣賞歸欣賞,這些年來,一方面他工作也忙,一方面也不像我這麼熱衷,我參加楊小姐的活動,他一次也沒參與過,直到去年楊小姐後援會辦了一個生日趴,那天剛好他很無聊,我問他想不想去聽楊小姐唱歌,還跟他講好,聚會的費用我先付,如果覺得不虛此行,再給我錢也不遲。就這樣,他跟著我一起參加了。

其他過程不多說,直接從楊小姐獨唱開始,第一首「真實」,伍蛋就愣住了:哇靠!真好聽!
第二首「魔法愛情」,一臉驚訝:不是吧妳?!
到了第三首,要命的來了:「一個人跳舞」,有多要命你們不知道吧?!在此奉上曾在BS表演過的影片:

這時我心裡就在想:待會兒伍蛋的反應鐵定很好笑!果不其然,唱第一個字開始,伍蛋臉上的表情就變得很痴呆!那是一種極度的放鬆與陶醉才有的表情。
間奏的時候,我問他覺得怎麼樣,他說:我好想撲上去!!!<===果然是一家人!跟我當初的反應一模一樣。幸好只有我聽到,要不然其他人聽到,應該會很想報警處理。
唱到第四首:艾莉西亞鑰匙們的「A Woman`s Worth」,伍蛋已經陶醉到不會講話了,直接說:哦~幹!那a架賀聽!
最後不知道誰點了「練舞功」,竟然聽到一整個坐不住,站起來了!哇靠~!你誰啊你?!你是不是我弟啊?!你是被什麼東西附身了嗎?!認識你快三十年了,沒見你這樣過!
總之,那一天回家後,伍蛋不止乖乖付錢,還說值回票價,超!爽!的!一直重覆地提醒我,下次楊小姐有演出,一定要通知他。

當我確定了楊小姐BS的行程之後,問伍蛋要不要一起去,他果然雙目射出興奮的光芒,忙不迭地說了三句好,還說要兩場都去。結果兩個禮拜過後,跟我靠夭說:第一週是悶與無聊之夜;第二週是怨與騙錢之夜!
那一瞬間讓我覺得:真好騙!
男人就是這種生物。
什麼樣的生物呢?!
大腦長在龜頭上,腦容量比蛋蛋容量還要小!
也許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是這種生物,而是只有我弟是這種生物!

或者這麼說,凡是美女都有把人類智商降低的本事,我記得第二週,接近開場的時候,演出人員休息區的布簾會先拉開,眾粉絲這時候就探頭探腦的,想先看看楊小姐今天的著裝,然後你一言、我一語地開始三姑六婆的討論著,內容不外乎是:「今天穿得多嗎?」、「有穿外套耶!」、「沒關係!等一下拱她脫。」
聊著聊著,楊小姐熊熊站起來走到鏡子前,接著脫了外套,這時候就聽到一大片的「脫了!脫了!脫了耶!」語氣中的興奮之情,實在無法用言語或文字來形容,還有人一邊喊一邊搓手<===是有沒有這麼興奮啊?!
開心不到一秒,楊小姐又穿上另一件外套,接著又聽到一大片的「蛤~~~(語氣中的失望之情,也無法形容)」人家不過是換件外套而已,有必要這樣嗎?!

果然是鐵桿粉絲!
既喜愛她的歌聲,又迷戀她的肉體,從內在愛到外表,一點都不膚淺,鐵定是真愛沒錯!

arrow
arrow

    伍小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