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追星日記又來了!
準備好了嗎?
要開始囉~~~!!!
BS100713  
在此之前,我只有親眼見過楊蒨時兩次,詳情請見楊蒨時的前一篇追星日記。
其實我非常喜歡聽她唱歌,很想常常聽她現場演唱,只是她實在太少出來拋頭露面了,同期超三的同學們,經常可以在三四味屋看到他們的演出,但是楊蒨時就沒有,從未看到她出現在這類的場合,想聽也沒門兒啊!


直到七月份,我見到哈娃娃國際後援會發出揪團通知,楊蒨時要去Brown Sugar了!我說楊小姐啊!妳終於想通肯出來拋頭露面了嗎?!您真內行,還真會選地方,Brown Sugar不是一般的音樂餐廳,而是有指標性的吶!這家餐廳有幾個特色:第一,很貴。第二,每天的表演節目都是外國人擔綱,只有周二才輪到華語歌手。另外,不是你想唱,能唱,你就可以進來唱的,這家餐廳的老闆跩的很,對來應徵的歌手很嚴格,管你是發片歌手還是駐唱歌手,星光幫還是超偶幫,都要先唱給老闆聽,得到老闆的認同才能上台表演。為什麼我知道這些呢?!因為我的一位同事,曾經在這裡打工過,這些都是聽他說的,還說每天下午,都可以見到表演者與樂手,利用開門營業前的時間在綵排唷!然後老闆偶爾還會偷偷地出現(心機好深的老闆),上一位在Brown Sugar得到每周二固定駐唱資格的人是『滅絕師太---黃小琥』不過師太從來沒在綵排的,因為經驗實在太豐富了,可以說,音樂一下,人就已經狀態內了。(薑是老的辣啊!)


在這種地方登台,比較之下,楊小姐的同學們,駐唱的地方似乎弱掉了耶。果然不負靈魂歌姬之名,知道妳很厲害啦!很有本事啦!



時間來到2010/07/13(二)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Brown Sugar,前兩次都是來看黃小琥的,進到這種地方我渾身不自在,因為太高級了,而我平常最常去的餐廳就是快炒100或是299吃到飽。跟同桌後援會的人聊天都得放低音量好不習慣,酒喝起來也少了味道,因為我沒有在那種地方划拳的膽量...........

好!介紹完場地的獨特性之後,就開始進入主題了。

在我的侷促不安、渾身不自在快達到臨界點時,楊蒨時出場了!!!
哇~~~好久不見,好久沒聽到妳現場唱歌了,好興奮哦~!
第一首歌就是L.O.V.E.(英文的那一首,不是蕭亞軒那首。)第一個音一出來,我就好感動,因為我上次聽楊小姐唱現場,是五個月前在華山Legacy的事了。

好騷的聲音,好好聽的音色,我好久沒聽到了,此刻的感覺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爽完了之後,該冷靜下來了,仔細聽楊小姐唱歌,怎麼...聲音怪怪的呀?!聽起來挺沙啞的耶!楊小姐妳...該不是...感冒了?!還是妳第一次來這種地方太緊張,結果下午綵排時練過頭了吧?!

算了,沒關係!就算聲音有點沙,還是把接下來的『陰天』唱得很好聽,雖然還是很好聽,我不免仍覺得有點疑惑:聽講話的聲音應該是沒有感冒啊?!難道真的太緊張練過頭嗎?!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歌,揭開了我的疑惑。

空檔時,我瞄到了遠遠的地方,有友松製作的人坐在那邊,應該是來當保母來著,同桌我還有看到符瓊音,還有...哇~~~朱俐靜耶!穿得好休閒還戴個宅女大眼鏡,真是有鄰家女孩的清新氣息...,不對!楊蒨時在臺上表演,我應該要專心,我是來聽楊小姐唱歌的...不要分心!專注地聽,這一次聽完,下一次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楊蒨時小姐接下來要唱的歌是『Listen』,難怪妳聲音啞啞的了,真有種!敢唱這首歌,現在底下坐著符瓊音跟朱俐靜耶!全世界都知道她倆把這首歌唱到登峰造極,妳是要嗆聲的就對了!很好~很好~我最喜歡看的就是女人打架了,哈哈哈~~~衝啊!殺啊!殺她個片甲不留!粉紅坦克算什麼?!性感女神算什麼?!老娘不是吃素的,老娘才是超偶第一實力派,靈魂歌姬不是叫假的~~~!!!........

才剛說要專注聽歌而已,一轉眼又開始想一些有的沒有的....以上純粹是我的妄想,絕對不是楊小姐的立場!就算是真的,她也不會承認,更何況這是假的。

這首歌不管唱得好不好,在還沒唱之前,我就已經想給妳拍拍手了,為妳的勇氣鼓掌。因為...真的好難唱啊!以妳現在的狀態,我真的會捏一把冷汗,替妳擔心,不知道會不會破音吶?!如果真的破了....我應該會很開心吧?!有瑕疵才是聽現場好聽的地方啊!

『Listen』唱完了,可以說安全降落,但是...我聽不出來好不好聽,因為從頭到尾,我一直處在不知是擔心,或是期待破音的出現,其實只有一點點『閉岔』,就算是這樣,我也沒有很喜歡聽楊小姐唱這首歌,可能是因為,碧昂絲及朱小姐的版本,在我的腦海中佔據太深了。唱完了,底下觀眾掌聲如雷,我也很用力地拍手,雖然我沒有很喜歡,但是我知道:楊小姐在今天,來到這裡登臺表演,是有十足誠意的。

下一首歌,是『Fallin』,果然很有誠意啊!知道凡是來到這裡花錢聽歌的觀眾,十個有九個想要聽她現場唱這首歌,不過...不包括我,我聽膩了,不是楊小姐唱得不夠好讓我容易膩,而是...我本來就對英文歌沒有很大興趣,再加上,前兩次演唱會我都聽她唱過,現在...又來啊?!我知道這首歌她唱得非常非常之好,不過...我先睡一下,唱完叫我。(如同我聽朱小姐的『Without you』也是一樣的反應。)

接下來,還唱了回超4踢館時唱的「Nobody」,我第一次在電視上聽這首歌時,我覺得改成這樣,我怎麼聽就怎麼怪,現在換到Brown Sugar,唱的版本又跟電視上不太一樣,楊小姐的唱法是差不多的,但背景音樂不太一樣,我覺得怪的感覺有和緩很多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比在電視播出那次,好聽很多很多。

節目繼續進行,楊小姐有介紹給大家一首歌,歌名是:Ordinary people。
原唱是誰我忘了,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這首歌很平淡,沒有太多的跌宕起伏,但是有一種平實寧靜的氛圍,慢慢地滲透進心裡深處,讓我之後,只要一想起這首歌的旋律,就自然地放慢腳步,放鬆心情。聽她唱完之後,才一首歌的時間,就讓我這個連聽都沒聽過的人,明白為什麼會喜歡這首歌,能第一次聽的人,馬上知道這是首好歌,還聽得到好在哪裡。這就叫天份!這才叫會唱歌!楊蒨時,妳真是屌啊!忍不住又要再問一次:妳媽到底怎麼生妳的?!怎麼把妳生得這麼會唱呢?!

兩個小時的表演已經接近尾聲了,其中有一段,是把「愛我久一點」跟「老實情歌」結合在一起,老實說,我覺得有點怪...有點突兀,不過我知道楊小姐妳很有誠意想玩點新招啦!這樣就夠了,下次...呃...說啥好呢?!應該還有再進步的空間就是了。

就這樣,楊小姐的第一次Brown Sugar演出說到這裡,接下來換第二次。

 

第二次是2010/08/10(二)。 

這一天照樣與楊小姐的後援會來到Brown Sugar,不過這次的表演只有一個小時,負責第二Set,第一個Set是陳以岫小姐,陳小姐的現場演唱也很好聽,中低音比在電視上還更有磁性,但是...跟楊小姐前一場一樣,聲音有點沙啞,我想也是第一次來這麼具有指標性的場所,求好心切,結果練過頭了...有些高音上不去說。 

 

 

小姐表演完之後,輪到楊小姐出場啦~!

bs100810  
開場曲:Déjà vu。呃...不就是朱小姐前陣子率超偶姐妹幫前去超4踢館的那首嗎?!又要嗆聲嗎?!我想不是,只是因為這是碧昂絲的歌,碧昂絲有很多人愛,就好像阿妹有很多人愛一樣。

 

我在哈娃娃後援會找到了這則影片,一起來看一下。

 

 

 

 

 

 

當時坐在台下的我,才一出場就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我整個好興奮啊!這不是我見過的楊蒨時,此時我想起了黃國倫老師對她的評語:楊蒨時,是野生的。

 

此刻我真的覺得這句評語太對了。以前我總覺得台上的楊蒨時,歌聲以外的一切,都太客氣,太小家碧玉了,現在...台上的野女人(野生的女人)是誰啊?!誰把她放出來的?!她看起來好狂野,好熱血奔騰,好像想咬人耶?!不但是野女人,還是喝醉的野女人,觀賞時,我一邊接收楊小姐散發的魅力,一邊暗爽能見到這麼不一樣的楊蒨時,週遭的男士頻頻發出狼嚎,氣氛如此熱烈我當然很開懷,但同時我又有點害怕:等一下這首歌唱完可以叫保安嗎?!台上的野生狐狸精好像喝醉了耶?!要不要先關起來等她酒醒啊?!

 

 

當然,楊小姐清醒的很,只是我被嚇倒之下的幻想罷了。熱力四射的開場過後,接下來唱的歌是『Ordinary people』,這一首歌上次就聽過了,但是這一次聽,又覺得更好聽了一點,可能是因為好歌耐聽,也可能是楊小姐的聲音比上次的狀況好多了。

 

 

接下來,再唱慢歌就要睡著啦!楊小姐帶來了她比賽唱過的歌:『Lady manmalade』,不止這一首,還有『舞孃』,連天仙老師都帶來了,聽完這兩首歌,我馬上再叫兩瓶酒,我整個太開心了,我最愛的就是這種重口味的表演,跟我在由兔B看影片的感受完全不一樣,看著楊小姐在臺上精彩的表演,聲騷人更騷,一整個值回票價,花八百多塊一點也不貴,一瓶可樂娜賣242一點也不貴,讓我看到這些就什麼都值了啦!

 

比賽中唱過的歌不只這兩首,還有『逼勒』,就是那首她整個大忘詞的麥天王的經典歌曲,但這次楊小姐要唱改編的版本,改得比較接近靈魂樂的感覺,唱完後,楊小姐說:「改得比較慢就不容易忘詞了。」哈哈哈!全場聽到這句話都笑了。

 

 

這次的表演雖然才一個小時,但其中有好幾首歌都又唱又跳,體力消耗一定很大,因為楊小姐在唱接下來的『Emprie state of mind』,其中的「New York New York」,要拉長音時,感覺得到...快沒力了。沒關係~無所謂~還是很好聽。順便提一下,合唱的杜俊偉,台風真好,念Rap時,真帥。

 

 

與杜俊偉合唱完之後,就感謝大家的光臨,然後下台去,裝屁啊?!樂隊老師都還在台上『史顛拜』等著妳耶!明明就還有最後一首嘛~!結果這位小姐好像聽安可聲聽上癮了,悠哉悠哉地緩慢繞場一週,還作手勢要大家大聲點,然後才施施然地上臺。

 

為什麼要這樣?是在耍大牌嗎?!我想不是!我看她只是要趁機多喘幾口氣,因為最後一首歌,還是快歌---------是阿妹的『High High High』。是這種歌,也難怪她要回氣回那麼久啦。

 

 

 

 

 

看到了嗎?!很high吧?!讓我想起了在大河岸的「三天三夜」。

 

小姐,妳high成這樣,是因為最後一首歌,快要下班了嗎?!呵呵~

 

 

 

這一天我見到的楊蒨時,好像又有不一樣的變化了,差在哪兒呢?以前只有歌聲性感,今天連人也變得性感了;以前不太敢說話,一開口講話總有一種虛虛的感覺,今天卻很悠然自得,在台上說話顯得很自在;以前肢體有點僵硬,不知是緊張還是為何?今天的肢體語言不但自然,還很風騷呢!嗚呼呼~!我整個心花怒放,小鹿亂撞。開心到翻過去,回家睡不著。楊小姐似乎更懂得表達與表現自己了呢!

 

應該說:以前像一個歌者,今天像一個明星啦!這也是進步的一種表現。為什麼會這樣呢?!差在哪兒呢?!我猜.........

 

1.     因為天仙老師在,令她有如神助。

2.     純粹只是上台前喝多了而已......那麼...請妳每一次表演前都多喝點吧!

 

本集到此為止...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小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