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純屬個人妄想,沒什麼重點,全然地東拉西扯罷了。

 

 

99/03/07來到一間日本料理店-------三四味屋。

為什麼會來這裡呢?前幾天林芯儀的後援會已經在揪團了。我跟著他們一起來的,總共10個人吧?!

林芯儀的後援會叫做芯幫國際,所有人大概都知道這些後援會是作什麼的,簡單地說就是粉絲俱樂部,我只參加了兩個粉絲俱樂部,一位是林芯儀,一位是楊蒨時(怎麼都是第二名?!呵呵~~)

 

為什麼我會參加粉絲俱樂部?因為我的生活太無聊了,每一天花在工作上的時間很長,每一天的話題脫離不了工作,簡單地說,我的生活只有工作,休假也往公司跑,不是因為我有多麼認真和熱愛工作,而是因為:除了工作,我不知道我還有什麼事可以作。終於,這樣的日子過久了,憂鬱症在我不知不覺下就找上了我,這是一個又臭又長的故事,總而言之,我就是在培養一個興趣、嗜好、喜好、休閒,隨便怎麼說都好,另外,去拓展完全不同的人際關係,跟他們在一起,不用聊到工作,不會有你日常生活的包袱,你可以作你自己,或者說:可以作另一個自己,在生活中無止盡又可怕的迴圈裡,找到一個喘息的空檔。

 

去到有歌手駐唱的餐廳,當然就是吃吃喝喝,以及聽歌了,三四味屋的料理算得上精緻,以一般平價的日本料理店來說,價位算合理,但以擁有小有名氣的歌手駐唱的音樂餐廳來說,那可是非常便宜,每人低消450,全額可以抵消費,相信去過主婦之店或是EZ5的人會覺得很划算,在點餐、送餐、用餐的過程中,坐我對面的兩個七年級尾段班小朋友不停地“逗嘴鼓”,吱吱喳喳地有點吵,我倒是覺得很好玩,因為此時此刻我不用動腦筋來哄騙小朋友,免得小朋友們沒心情工作,在她們吵吵鬧鬧,而我聽了覺得很好笑的過程中,邊吃我的日本料理,吃到一半時,我今天來三四味屋的目標物出現了---------------------

 

林芯儀來了!!!

知道林芯儀是誰嗎?她是星光三班的亞軍,我最喜愛的參賽者,兩年前的星光三總冠軍賽時,網路上吵的沸沸揚揚,我呢?當時我覺得難過嗎?並沒有,我當時完全不知道這回事,我只知道星光三有一個叫林芯儀的參賽者有夠會唱,另一個叫徐佳瑩的參賽者寫的歌很好聽,整個星光三班的比賽我只看過一集,所以只有這麼一丁點印象,那麼為什麼星光大道一至六屆這麼多參賽者我最喜歡她呢?又要開始說故事了…………

前幾年我某天在高雄的家中無聊的轉著電視..看到八大的亞洲新人歌唱大賽在播總決賽,出場的參賽者是名為林珀如的小妹妹,才16歲呀!選唱了阿妹的〔排山倒海〕,心中os:小妹妹!阿妹的歌很難唱耶!火星很危險的,快回地球去吧!沒有想到接下來的短短幾分鐘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YouTube - 珀如的歌(星光三班林芯儀)

小妹妹唱完了!我傻眼了,我感動了。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她唱得當然還不夠好,請想一想當時的時空背景,那是接近六年前,沒有星光,沒有超偶,也沒有更後面冒出來一堆我根本叫不出名稱的選秀節目,當時我知道的歌唱比賽節目只有兩個,一個是三立的新人歌唱排行榜,一個是在當時就已經停播的五燈獎(好像不小心透露出自己的年齡了),但是這兩個節目我都覺得好無聊(其實就連星光或超偶,我也會覺得無聊,也不常看),就這樣,

我喜歡上這個小妹妹了,上述的兩個節目,我看過的參賽者,都感覺到他們很會唱歌,但是我一點心中的激蕩也沒有,這個小妹妹不一樣,我感覺到她知道自己贏的機會不大,但是依然選了自己喜歡卻又很難唱的一首歌,然後盡力把這首歌唱好了。純真、熱情、傻勁、倔強、拼命,一首歌可以讓我感受到這麼多她的個性,產生這麼多內心的共鳴,我真的愛死她了!不過這也是最後一集了,因為已經是亞洲新人歌唱大賽的總冠軍賽了,小妹妹一如我預期的沒有前三名,我也不覺得失望,因為我相信才16歲的她有未來,她讓我覺得她有一種魔力,也許是外星人吧?!哈哈~!

其實我從來沒有在收看星光大道,不過常聽公司的小朋友在討論星光幫,去年六月有一天無聊地的在轉電視,看到踢館賽,想說會不會有外星人小妹妹呢?當時看到了梁一貞來踢館抽到林芯儀,梁小姐唱完時,我心裡正為妖嬌的埃及豔后小姐(連名字都沒記住)感到擔心了,因為感覺梁小姐的分數不會太低,不可能輕鬆獲勝,然後埃及豔后小姐唱了夢一場

YouTube - 林芯儀:夢一場 高畫質

從此我知道了星光三有林芯儀這一位超會唱的人,但是我後續就沒在收看了,因為我陷入了長達十個月吃住都在公司的工作狂生活,然後就得了憂鬱症,養病期間,公司體諒我,我的工作量與時間大幅減少,當然薪水也大幅減少,不過這是沒辦法的事,養病最重要,健康的身體是千金難求的,就這樣,我買了生平第一台電腦,還下載了PPS來打發無聊的時間,我看了PPS還存在的幾場星光三的比賽過程,看完後,想起了那一位外星人小妹妹,不知她現在在哪兒?因為我連星光四都看了,也見不到林珀如小妹妹,看到這裡,其實有點感嘆現實與夢想的差距。我之前從來不知道YOUTUBE這個網站是什麼,真的是有點與時代脫節啊!我想再多看一些林芯儀小姐的表演,就在YOUTUBE打上林芯儀的名字,然後搜尋,就讓我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

林芯儀=林珀如

埃及豔后小姐=外星人小妹妹
就這樣,我發現我當了一年半的笨蛋,我那A價逆北七啊!!!覺得自己白痴的同時也覺得開心,因為知道這一位小妹妹還在歌唱的道路中努力,沒有放棄,我想繼續聽她唱歌,我想知道她在哪裡駐唱,我加入了她的粉絲俱樂部,開始了我的追星日記,其實我一點都不專業,追星的活動參加的很少,更不曾陪伴歌手進攝影棚錄影,因為我不喜歡,我喜歡的只是,我要聽我喜歡的歌手唱LIVE,然後寫下我的感受與心中的激蕩,當然啦~!見到自己的偶象絕對是很開心又興奮的,十足的小粉絲樣,只不過外表可能看不太出來,日常生活中太“ㄍ一ㄣ”了,簡單地說:就是悶騷啦!

 

故事說完了,回正題。

林芯儀小姐出現了,我還顧著吃我的烤松版豬與炒青菜,直到走到我座位旁我才發現,都說了我是一個不太專業的粉絲,其實我已經半年多沒有見到她本人了,也難怪她走來這桌寒喧時,還對我說:這一位好面熟。我只好很窘地回一句:好久不見。難不成我要對她說:我是你的粉絲,只是不太專業而已。林小姐一來先向在場的10位粉絲簡短問候,然後走去與樂手及經紀人討論等一下表演的細節,討論完畢之後,離林小姐的表演時段尚早,經紀人要她先坐下休息、吃點東西,就這樣,她無預警地坐到我身旁的空位,就這樣坐下了…………這一刻,我的腦袋一片混亂,想著:怎麼辦?怎麼辦?不知道其他的人遇到這種事會怎麼辦?但我不是其他人,我是不太專業的弱雞粉絲,第一次遇到這種事,這一個“摸們”,百感交集,害怕、興奮、開心、緊張、各種情緒弄得我無法思考,我說了那麼多,其實到林小姐坐下來也只是經過了一秒多吧?!對面兩位吱吱喳喳的小朋友說話了,我的腦袋這一瞬間又回到正軌,只是聊天而已,有什麼好緊張的呢?平常上班都可以跟客戶聊成那樣了,想那麼多幹嘛呀?聊天的過程中,除了腦袋恢復正軌,情緒也越來越平靜,看著林小姐與對面兩位小朋友吱吱喳喳地聊天,我靜靜地邊聽歌邊聽著,我感覺我身旁的林芯儀和一般人沒啥兩樣,玩著眼前擺盤精緻的食物,相機一直拿著自拍或合照,然後玩得呵呵大笑,眼前只是一個還沒完全長大,還有點愛玩的小女孩,我也越來越自然以及放鬆,自在地喝我的酒與聽表演者唱歌(雖然林小姐加上吱吱喳喳二人組真的有點吵)。

 

在林小姐吃夠、玩夠時,經紀人前來呼喚她,似乎又有事情要討論,林小姐便起身離開了,一分鐘過後有一位戴著帽子的型男經過我座位旁,向我打了聲招呼,我定睛一看,認出來是誰,是友松製作的人,而且是負責帶朱俐靜的,為什麼我會認得?我才不是交遊廣闊,只是陪著我弟去看朱俐靜小姐駐唱時,曾經與這位型男聊了幾句,然後見到面會簡短地打個招呼罷了。快速打完招呼的型男離開後,我又見到了兩位熟面孔,是朱俐靜粉絲俱樂部的召集人,這時候,白痴也猜到朱小姐八九不離十,應該也在店內某個角落吃飯ing,朱小姐的追星日記改天再寫,因為也是好長的故事,其實,超偶與星光的參賽者很多都互相認識,不止這樣,就連粉絲頭也都互相認識,見到朱小姐的粉絲統領有向我們之中的幾人打招呼,為什麼呢?我想大概是因為駐唱圈就是這麼地小吧?!還有,有的人是兩個粉絲俱樂部都有加入,所以互相認識也不足為奇,但是我想到的不是這個,而是此時我的腦袋充斥著一堆沒營養的幻想,哦哦哦~!超三冠軍跑來踩星三亞軍的場子了!!!女人之間一旦爭起輸贏來,可是比男人要好看一百倍吶!我覺得我的想像力豐富的有夠over,改天我要試試投稿到水果日報,我知道我腦袋中的幻想極度沒有營養,成真的機率幾乎等於零,但是我仍然繼續無止盡地幻想下去,在我的幻想中,一直舉棋不定要往超偶倒,還是星光倒呢?思緒轉的飛快的我,腦海中出現了許多朱俐靜PK林芯儀的畫面與故事,Without you PK 夢一場;真情人 PK 熱浪;Dream girls PK  Yes or no;精彩啊!刺激啊!連報紙標題我都想好了,例如:超三冠軍大戰星三亞軍,星光黯然下台!<===這是超偶贏的版本,另外,主標:林芯儀對尬朱俐靜,副標:冠軍輸給亞軍?!星光穩坐選秀龍頭!<===這是星光贏的版本。

就這樣………我顧著我那超白痴但又令我興奮莫名、熱血沸騰的幻想時,連有人坐到我旁邊都渾然不覺,此時坐到我身邊的是一位還算專業的粉絲,無巧不巧地,他兩個粉絲俱樂部都有參加,他當然也認識那兩位朱俐靜的粉絲頭,還放低音量的跟我說:MIU在樓下吃飯。我心想:你不講我也猜到了。然後他又跟我說:她在樓下吃飯也好,可以見證一下芯儀的實力。我聽完這句話,發出了會心一笑,原來腦袋中有較勁幻想的不止我一個哦?!不過我還是沒有跟他說出我腦袋中的幻想,因為如果真的說出來,那實在是太丟人了……………

 

說著說著,林芯儀的表演節目在我那奔馳的永無止盡的幻想中開始了,趕快把注意力拉回來,一開場就來一首去年很火的台語歌---------好膽你就來。好扎實的高音,好奔放的情緒,好撒野的口氣,沒錯~沒錯,這首歌就是要這樣唱的啦!聽得我爽到想要翻桌子,假扮一下又傲又流氓的死台客,嗆聲一下:好膽你就來!嗆聲完還要說一句:意義是3小,我只知道義氣。噗!

後面唱的歌我就不想說了,因為後面的九首歌,我都在其他駐唱的地方聽林小姐唱過,全部唱完之後覺得好滿足哦~!一方面很久沒聽到林小姐唱LIVE,一方面感覺得到林小姐又比半年多以前進步了,看到林小姐越來越長大,就覺得好開心~!

 

唱完之後,我們要離開,走往樓下準備結帳時,見到了朱俐靜小姐,我還是嚇了一跳,雖說本來就知道她在樓下吃飯,但是也沒有想到會剛好遇見從用餐包廂走出來的她,此時,有一位芯幫眾,同時也是靜衛軍一員的------大北(不是坐在我身邊的那一位),很大方、很帶種、很有勇氣的上前打了招呼,有一秒鐘,我在考慮,我好想去跟朱小姐說妳昨天的演唱會太好看了,為什麼這麼好看?!我以後看不到怎麼辦吶?!但終究很俗辣的裝作不認識逃跑了,人家都下班跟朋友來這邊吃飯開槓、聽歌休閒了,就不要去吵人家了,說是這樣說,終究是自己俗辣,難道要我說:昨天的演唱會很精彩,我是陪我弟去看的,但是沒想到這麼好看,我今天是來看林芯儀的,沒想到會遇到妳,不如妳現在上去跟她PK一下?!看看在甲霸銀銀那邊吵到爛的星光VS超偶究竟誰贏?誰輸?

對!我最好是這樣問朱俐靜,應該會所有的人都想說:這個人好白目!哈哈哈~~~

 

日記到了尾聲,我腦袋裡的幻想終究沒有實現(怎麼可能有?!),不過光想想,我都覺得很開心,因為會佩服自己KUSO的想像力,回頭想想自己為什麼會得憂鬱症?自己真的有時候太死腦筋,給了自己太多束縛,有的時候,作一些事,不用一定要講求有意義,有目標,有目的。只可惜工作上的每一件事一定都是如此要求的,否則老闆何必付我薪水,所以,以後自己休假的時候,盡量去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又或者說,作每一件事當然要有意義,只不過,工作時想著對公司的意義(利益),放假時作的事,就要對自己有意義了,怎麼樣才是對自己有意義?還是盡量讓自己開心吧!同事打來要你回去幫忙救火,真的很累就不要硬逼自己去了,朋友失戀要你去聽她訴苦,你自己心情都不是很好了,就不要再去雪上加霜了,家人要你陪他們吃飯,你已經連留給自己的時間都快沒有了,就停止壓榨自己吧!你的生活過得不開心,最先受累的就是你的家人。至少一整個月的時間裡,要留48小時給自己,聽聽自己的心裡說,作什麼才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小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